学而思网校启动“少年文学家”活动,AI老师批改作文

作者:邹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3 11:08:50

中国日报7月3日电 (记者 邹硕) 7月2日,学而思网校启动“少年文学家”活动,此次“少年文学家”活动由学而思网校、《作家》杂志、布拉格国际写作项目联合发起,由勒·克莱齐奥、苏童、叶兆言、阿来、欧阳江河、西川、张清华等十几位国内外知名文学家共同组成指导团,作为“少年文学家”的坚实后盾,为培养中国下一代文学家、为中国文学走向世界蓄力。

该活动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免费开放,通过活动官网即可报名。活动第一、二阶段在线进行,参与者足不出户即可展示自身文学知识积累和优秀写作能力。第三阶段在北京进行,所有提交文学作品的青少年都有机会得到文学家们的亲自指导。

据悉,此次活动还将特别引入学而思网校研发的AI老师“智能作文批改技术”,科技和人文将在这次活动中完成一次漂亮的合作:AI老师完成对文学作品的基础批改,如逻辑、文法、字词句的基本信息的判断,知名文学家则对文章立意及文学性做出评价并提出意见,实现对文学少年的人文及专业指导。

“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提高人的素质,文学不可缺席。”作为联合发起方代表,《作家》杂志主编宗仁发曾多次强调文学之于文化的重要性。在他看来,文学是文化的母体,文化的原创性与文学的状况相关联,文学对生活在娱乐化、信息碎片化时代的少年尤为重要。

“写作能力是语文能力中的最高层次,是学生综合素养的体现。”学而思网校大语文负责人陶晓丽说,“无论从写作水平的提高,还是通过文学提升核心素养,培养受益一生的能力,我们都有义务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孩子们。”这成为“少年文学家”活动的缘起,秉承学而思网校大语文倡导对文学和文化回归的初心,“少年文学家”活动可谓是一次少年文学素养的综合展示。

10年聚焦在线教育与科技赋能的优势,让学而思网校大语文的课堂充满活力和新鲜感。据陶晓丽介绍,学而思网校大语文体系采用了业界先进的“全动画+H5”的教学方式,以充分激发孩子对于文学的兴趣。

课堂上还充分应用AI技术,在语音识别和连麦技术的支持下,孩子在课上可以跟读、分角色朗读,充分参与课堂互动,也能自由回答老师的提问;他们的学习状态和课堂表现还将通过人脸识别技术,被实时记录,同步反馈给老师和家长。在课后,孩子还能就某一个问题谈论看法,充分锻炼自己的思维和口头表达能力。

陶晓丽在现场展示了“AI老师”智能作文批改技术在教学场景中的应用,未来它将助力实现主讲老师、辅导老师、AI老师三合一的“超级大语文课堂”。

据悉,在世界三大国际写作计划之一的布拉格国际写作项目的鼎力支持下,通过文学家指导团推荐的文学少年,将获得去捷克布拉格学习交流的机会,真正实现让中国的小作家走向世界,在全球视野下,带着文化自信走向未来。

编辑:富文佳 邵冰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