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建党97周年 “永恒的记忆——红色宣传、文献收藏展”在沪开幕

作者:高尔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1 21:30:04

纪念建党97周年 “永恒的记忆——红色宣传、文献收藏展”在沪开幕

中国日报上海7月1日电(记者 高尔强)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永恒的记忆——红色宣传、文献收藏展”近日在上海市工人文化宫三楼开幕。

本次展览内容丰富,展品珍贵,其中包括我党建党初期的红色书、报、刊、传单、手稿、宣传画、电影海报等500多件珍贵展品都是历史原件,真实反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其中不乏具有文物价值的展品,如1915年陈独秀主编创办的《新青年》创刊号,1923年瞿秋白主编的中共中央机关刊物《前锋》创刊号、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报刊《先驱》和《中国青年》创刊号、1925年毛泽东主编的《政治周报》创刊号、1937年首发毛泽东自传的全套《文摘》杂志、1941年周恩来为“皖南事变”题词的《新华日报》、陈云写的最早宣传长征的《随军西行见闻录》,还有不同时期的入党志愿书及不同版本的中国共产党党章等,500多件珍贵展品全部由沪上收藏家冯建忠提供。

该展览由上海市总工会和浦东新区收藏协会主办,展览免费对公众开放,将持续至7月5日。

(编辑:涂恬 黄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