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昌2018高净值人群全球资产配置报告发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9 19:30:32

中国日报上海6月29日电 面对日益复杂的国际形势、中美贸易摩擦、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因素的增加,财富管理公司恒昌日前联合零壹财经共同发布了《恒昌2018高净值人群全球资产配置报告》,为投资者分析投资方向和大势,规避投资风险。

总体而言,A股宜适度配置。从行业来看,医药卫生行业的大型医药企业值得关注;在中小银行可能迎来外资入股潮的背景下,上市中小银行或可适度增持以待溢价;国内中小券商和中资保险公司在新一轮金融开放中承受压力,其股权价值有待进一步观察;主要消费行业在2017年涨幅高于其他行业,2018年前五个月涨幅仅次于医药卫生行业,具有一定的配置价值。

美股方面,进入2018年来,标普500、纳斯达克指数及道琼斯工业指数相比2017年波动性均有所增强,整体呈波动上涨趋势。2018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GDP增速为2.86%,是2016年以来的最好表现,失业率也处于历史低位。美国税改的实施,以及全球经济的复苏,有利于美国牛市的延续。

然而,随着中美贸易摩擦,美联储加息的推进,以及美国向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征收钢铁和铝关税而引发贸易伙伴报复,未来投资美股的风险增大,恒昌分析师建议对美股适度减持。

债市方面,恒昌认为中国债券市场仍有提高空间。资管新规有望形成良币驱逐劣币的债券市场,同时2018年出现多只债券相继违约,风险较高。因此,恒昌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不同发债企业的风险,进行适当的防守型配置。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近三年来仅次于中国,在2018年前五个月上涨17.92%,且在5月14日突破3%。国债利率上升会吸引众多投资者进入美债市场寻求更高的投资回报。考虑到美国加息周期和利率环境,债券价格可能存在波动,在此基础上,恒昌建议投资者保持审慎适度持有美债。

恒昌2018高净值人群全球资产配置报告发布

汇率方面,4月中旬以来,美元指数受强劲的美国经济增速表现而走强,但其增长幅度与欧元区部分国家政治不确定性上升导致的避险需求增加有较大关系,而新兴市场经济体对美元指数走强预期不足引发的剧烈波动则强化了这一态势。随着美国经济表现之外因素逐步被市场消化,加上意大利等政治危机压力短期内缓解,美联储加息预期继续强化,以及美国不断挥舞贸易保护大棒可能引发的贸易摩擦等因素,都不利于美元指数的单边持续性上涨。美元指数下一步如何变动,需关注中美贸易摩擦、及美联储加息行动等带来的盘整压力,建议持观望态度。

人民币方面,中国经济一季度GDP增速保持6.8%的水平,基本面向好。货币政策保持稳健中性,整体呈现宽货币、紧信用、严监管格局,对人民币汇率形成一定支撑。从人民币与美元关系来看,“811”汇改以来,人民币汇率与美元指数波动呈现负相关性,美元走势仍是影响人民币汇率的主要原因。短期内美元即便不大幅走高,也会维持强势态势,人民币汇率有一定贬值压力。预计人民币汇率升值预期会减弱,双向波动幅度将加大,建议适度观望。

房地产方面,中国一线城市房价涨幅逐渐减小,房价逐渐趋于理性,而二三线城市仍处于去库存阶段,房价同比增速与环比增速均高于一线城市,仍有相当投资价值。三四线城市由于劳动力输出,房地产投资价值小。

美国房地产在前五月持续上涨且涨幅较大。恒昌预计,2018年美国房地产市场将会持续繁荣。房产开发商对美国市场持乐观态度,建议对美国房地产适度增持。

黄金方面,截止5月31日,COMEX黄金收1320.7美元/盎司,本月跌幅1.62%。美元走强对黄金价格形成制约,但中东局势紧张、意大利和西班牙政府危机等引发的避险需求对金价有一定支撑,通胀预期下黄金配置价值逐步显现,买入黄金对冲风险不失为一种避险手段。

(编辑:程尔凡 黄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