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布报告指责中国经济侵略威胁美国 中方:歪曲事实,混淆视听

作者:周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9 19:11:12

中国日报北京6月29日电(记者 周瑾)针对美国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纳瓦罗发布题为《中国的经济侵略威胁美国及世界的技术和知识产权》报告指责中国经济政策一事,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发布这一报告显然是其为自身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做法寻找借口,为此不惜歪曲事实,混淆视听。

有记者问:近日,美国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纳瓦罗发布题为《中国的经济侵略威胁美国及世界的技术和知识产权》报告,对中国经济政策进行指责。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表示,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昨天已就该问题作出回应。我愿再次指出,美方发布这一报告显然是其为自身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做法寻找借口,为此不惜歪曲事实,混淆视听。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作法扰乱正常国际贸易秩序,破坏自由贸易体系和多边贸易规则,违背市场规律,不符合当今世界发展潮流,也不符合中美两国和全球利益。美方近来在经贸领域的一系列言行已经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担忧。

他表示,中国四十年改革开放通过不断推进市场经济建设、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完善政府治理和法治建设,为中国企业和所有在华的外资企业提供了巨大的市场和制度条件。多年来中国成为全球外国直接投资最多的目的地之一,很好地证明了这一点。中国将继续按照既定的改革开放节奏,支持和参与经济全球化进程,欢迎全世界投资者来华投资,共享中国发展的成果。

(编辑:程尔凡 黄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