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美好生活”中国脱贫成就展在联合国总部举行

中国日报网 | 2018-06-28 01:29

“追寻美好生活”中国脱贫成就展在联合国总部举行
6月28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人们观看“追寻美好生活”中国脱贫成就展。(摄影 洪潇)

中国日报6月28日纽约电 “追寻美好生活”中国脱贫成就展28日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开幕式,这是我国首次在多边舞台举办脱贫攻坚内容的展览。

展览通过40多幅鲜活生动的图片、10集视频短片以及详实的文字资料,讲述中国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典型故事,向世界阐释习近平扶贫思想,展示中国扶贫工作成就,介绍全球减贫的中国方案。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穆罕默德、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在开幕式上致辞。联合国相关机构代表、数十个国家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官员以及各界人士代表出席活动。

阿明娜·穆罕默德说,过去几十年来,中国减贫取得巨大成就,约8亿人按国际贫困线标准已经脱贫。中国的成功为其他发展中国家实施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多重经验。作为中国在减贫努力上的长期伙伴,联合国将会继续协同中国政府与人民在这一重要领域取得进步。

孙志军说,减少贫困、保障民生,是中国政府的执政目标和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在领导中国扶贫脱贫的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积极探索符合国情的减贫之路,形成了习近平扶贫思想。中国愿与各国分享经验和做法,彼此借鉴、共谋发展。希望此次展览有助于增进各国对中国减贫事业的更多了解,凝聚全球减贫事业的共识,更好推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目标。

马朝旭说,消除贫困是当今世界面临的最大全球性挑战。中国的扶贫开发是全球减贫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得到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儿基会、人口基金等机构的长期支持。中国将继续与联合国相关机构、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一道,大力促进国际减贫合作,为国际减贫事业贡献中国智慧。

“追寻美好生活”中国脱贫成就展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主办,新华通讯社承办,6月25日至2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展出,此后将赴巴拿马、哥斯达黎加展出。

本次展览拉开了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牵头组织的“感知中国·中北美洲行”的序幕。6月25日至7月8日,“感知中国”将在美国、巴拿马、哥斯达黎加、墨西哥、古巴等国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完)

Previous 1 2 3 Next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