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苏丹总统与反对派签署和平协议 中方:望各派切实执行好和平协议 将停火止暴落到实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8 18:33:31

中国日报北京6月28日电(记者 周瑾)针对南苏丹总统与反对派签署和平协议同意72小时内开始停火一事,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希望南苏丹冲突各派切实执行好相关和平协议,将停火止暴落到实处,尽快就未决问题达成一致,早日恢复南苏丹和平与稳定。

有记者问:据报道,南苏丹总统基尔27日与反对派签署和平协议,同意72小时内开始停火。各方将继续讨论停火安排、权力分享等问题,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表示,南苏丹总统基尔同反对派领导人马夏尔在喀土穆签署了和平协议,这是南苏丹和平进程向前迈出的重要步伐,也是国际社会尤其是地区国家和区域组织长期以来坚持不懈开展斡旋的结果,中方对此表示欢迎。

他表示,中方希望南苏丹冲突各派切实执行好相关和平协议,将停火止暴落到实处,尽快就未决问题达成一致,早日恢复南苏丹和平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