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去唤醒我,努力才能被爱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6 15:08:29

克罗斯(Toni Kroos)不是那种随便上头条的人。球员上头条的操作有很多种,每一种他都完美规避。场上,他在皇马的队友C罗和水爷永远是更吸引记者火力的存在。

是你去唤醒我,努力才能被爱慕

场下,私生活毫无爆点的他让欧洲卓伟们一度怀疑人生。就连让所有球员都无法避免的转会传闻,目前为止他都应对得体。四年前,他转会皇马的消息,也是在德国夺冠之后官宣的。天时,地利,人和。至于某些球员因为一言难尽的发型上热搜的奇葩案例,就更不可能发生在老干部克罗斯身上了。

是你去唤醒我,努力才能被爱慕

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TK都太省心了。TK是Toni Kroos的缩写。爱到深处自然黑的粉丝们也会叫他阿宽。(说TK的脸像16:9宽屏的那位出来,说你是不是黑粉!)看着他从青训一路成长的老粉也叫他甜菜。

然而6月24日的凌晨,低调的TK再也无法拒绝镁光灯的盛情。老思既不是德国队球迷,也不是皇马球迷,也许不能像死忠粉们一样在TK读秒绝杀时泫然而泣,却无法不动容。那是堪比《人类群星闪耀时》的历史瞬间啊。距比赛结束还有18秒。TK完成了从罪人到功臣的救赎。

毕竟德国队在上半场的失球是他传球失误所致。没有人知道他是以怎样的心情完成了比赛。在绝杀的那一刻,他夸张的面部表情既生动又陌生:那可是冷静自持的TK啊。

第二天,他如约上头条了。

在所有关于这场比赛的报道中,英国《卫报》(The Guardian)的笔触尤为动人,有史诗一般的美感。你们认真感受下:

They attacked with abandon during a thrilling second half and, with 18 seconds of the five minutes of stoppage time remaining, they got their reward, their reprieve.

德国队攻势渐猛,下半场局面甚是激烈。伤停补时5分钟,在距离结束还有18秒时,德国队等来了他们的希望,他们的救赎。

Kroos’s technique was flawless, the bend on the shot wicked and it fizzed beyond Olsen into the far, top corner. Germany roared; Sweden were broken…

克罗斯的脚法无懈可击,球路诡谲,擦过瑞典守门员奥尔森的上空直挂死角。德国队变成了火焰,而瑞典队成为了死水。

对于吃瓜群众来说,认识克罗斯可能从这个进球开始,所以只看到他疯狂的庆祝。

对于资深德迷来说,他们看着TK一步步走来,所以看到的是他眼里的隐忍。

球场上的他一脚又一脚传球,不知疲倦地奔跑,有一种“但行善事莫问前程”的理想主义感;

球场下的他一样自律克制,不泡夜店,没有绯闻,偶尔被拍到也是一副岁月静好的奶爸模样。

是你去唤醒我,努力才能被爱慕

他不在乎光芒被掩盖。只要懂他的人,就一定能体会他的重要。

28岁的TK,世界级中场TK,在球迷眼中,还是10年前那个从拜仁租借到勒沃库森锻炼的小男孩。

他们愿意向全世界安利的小男孩。

对于TK的球迷来说,最令人骄傲的事情不是他欧冠冠军和世界杯冠军的头衔,也不是他虽然不多但每一粒都无价的进球,而是他身上数十年如一日自律又努力的品质。

一种让人愿意去追随和学习的品质。一种让人变成更好的自己的品质。

(来源:中国日报双语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