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在行动 乡村振兴看南粤”网络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作者:杨箫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5 18:59:11

“脱贫攻坚在行动 乡村振兴看南粤”网络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脱贫攻坚在行动 乡村振兴看南粤”网络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

中国日报网6月25日电(记者 杨箫玮)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战略部署,充分展现广东省委、省政府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6月25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委农办联合主办的“脱贫攻坚在行动 乡村振兴看南粤”网络主题采访活动在广州正式启动。据悉,这是中央网信办集中开展“脱贫攻坚在行动”网络主题活动的第一站。从今天开始,中央网信办将分批组织中央新闻网站记者、编辑深入广东、新疆、内蒙古、安徽、青海、江西、贵州、云南、甘肃等九省(区),集中采访各地脱贫攻坚的成效。

近年来,广东在脱贫攻坚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16年,全省认定相对贫困村2277个,相对贫困人口70.8万户、176.5万人。2016-2018年,全省各级财政安排扶贫攻坚一揽子资金投入总规模约391亿元,2017-2020年,省财政新增安排313亿元资金支持省定贫困村创建新农村示范村。经过全省上下两年多的共同努力,全省五级书记抓扶贫的工作格局基本建立,全省有劳动能力相对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达9046元,累计近117万相对贫困人口达到当年脱贫标准。

未来5天,由30家中央和本省主要网络媒体以及商业网站近40名记者编辑组成的采访团,将深入走访梅州、河源、韶关、清远等地的乡村和农户,以生动朴实的群众语言和新颖灵动的传播方式,充分展现广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举措成效、典型经验和感人故事,形成网上网下共同参与脱贫攻坚的“同心圆”。

(编辑:齐磊 邵冰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