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通过大麻合法化法案

作者:李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2 01:32:55

加拿大通过大麻合法化法案

中国日报网6月21日电(记者 李娜)当地时间6月20日下午,加拿大总理杜鲁多正式宣布,加拿大将于10月17日正式实施大麻合法化。

加拿大参议院19日晚以52:29通过法案,为大麻合法化扫除了最后一道障碍。虽然加拿大95年的禁令终于被解禁,但是该法案提出,大麻只能售予18岁以上人士,成年人在“公共场所”最多只能携带30克干大麻,如违反此规定,可能将面临长达5年监禁处罚。此外,该法案还允许加拿大居民种植4棵大麻,但高度不超过1米。

加拿大通过大麻合法化法案

不允许未持有执照的零售商或个人销售大麻,除非获许可,大麻及大麻产品禁止越境。法案还提出,大麻产品禁止进行包装设计,将大麻与生活方式联系起来的卡通形象、代言、图片等都不允许出现,各省及地区均有权在联邦规定的基础上设定更严格的规管法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