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中下游地区进入降雨集中期

作者:侯黎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0 18:52:08

中国日报北京6月20日电(记者 侯黎强)记者从中央气象台获悉,6月20日至6月22日,黄淮南部、江淮、江南等地先后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长江中下游地区进入降雨集中期。19日10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预计,6月20日8时至21日8时,东北地区东部、江南大部、华南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苏南部、浙江北部和南部、江西南部、湖南南部、贵州南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21日8时至22日8时,江南中南部、华南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福建北部、浙江西南部、江西中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长江中下游地区进入降雨集中期后,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将逐渐加大,湖北、安徽、江苏、上海、浙江、江西和湖南等相关省(直辖市)需加强雨情、水情和汛情监测,做好干支流和城市的防汛工作;同时各地要加强山区地质灾害、山洪隐患点的巡查排险和防御工作。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学款提醒公众,需注意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滑坡、山洪等灾害,外出前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尽量远离积水路段等。内蒙古、东北地区的公众需注意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

(编辑:严玉洁 王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