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互联网扶贫应进一步开拓贫困农村的互联网应用市场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0 13:25:52

北京互联网扶贫应进一步开拓贫困农村的互联网应用市场

北京市“互联网+精准扶贫”推进会20日举行。

中国日报6月20日电(记者 辛闻) 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办与北京市网信办20日在北京市“互联网+精准扶贫”推进会上,号召首都互联网企业充分发挥爱心奉献精神,做精准就业创业扶贫的推动者。

目前北京市扶贫协作地区有西藏拉萨、青海玉树、新疆和田、河北张承保、内蒙古等5省区72个县级地区,截至2017年底还有134万贫困人口。

此前,北京市互联网企业已通过不同方式积极参与扶贫。自2016年以来,京东集团上线贫困地区300余万种商品,实现销售额超200亿元,且带动4.2万贫困人口发展产业。

北京市网信办主任表示,开展互联网+扶贫是网信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抢抓发展机遇的发展方向,但应缩小城乡之间和东中西部区域之间的数字鸿沟,将贫困地区的非网民转化为网民,开拓贫困农村的互联网应用市场。北京集中了全国90%以上的重点网信企业,更应当在脱贫攻坚战中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