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农民:被特朗普政府绑在贸易战的战车上 前途未卜

作者:周纯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0 13:10:23

中国日报休斯敦6月19日电(记者 周纯眉)根据美国肉类出口联合会的数据,截至4月份,美国对中国猪肉的出口接近9800万美元,按数量计增长4%,价值增长14%。然而,这种增长趋势可能会逆转。

回应美国总统特朗普在6月15日宣布对价值约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中国宣布准备对包括猪肉,牛肉和鱼类等34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

对美国艾奥瓦州柯林斯市的戴夫·斯特拉瑟斯(Dave Struthers)这样的美国农民来说,这完全像是重蹈覆辙。

近在五月底,特朗普政府宣布停止对高达15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实施惩罚性关税。中国也相应取消对美国产品包括猪肉和其他肉类征收关税。

然而,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特朗普政府开始再次征收。因此,美国农民将不得不重新面对由特朗普政府任性而为所带来的针对美国出口肉类关税的可能性。

这来来回回的关税拉锯战使斯特拉瑟斯这样的农民感到焦虑。

“这局面带来很大的不确定性,因为我们以前从未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斯特拉瑟斯告诉中国日报。“我们明白供需关系,但我们从来没有面对过关税以及它会对我们的业务产生什么影响。”

斯特拉瑟斯除了每年销售大约5,500头猪之外,还生产农作物。 “由于担心关税,猪肉价格已经下跌了。我们是继续养猪呢还是尝试别的产品?太多的‘如果’,我们没有答案,一筹莫展,”他说。

斯特拉瑟斯觉得农民基本上是在一场大局游戏中被当作小卒子牺牲了。“我不知道这个战略是对还是错,我只知道我不喜欢这个局面,我们只是做我们的生意,忽然间我们被挑中利益受到伤害,”他说。

斯特拉瑟斯说,今年美国各地的作物看起来收成很好,价格正在下降,降低了饲料成本。 “但低价格伤害生产农作物的农民,我也是其中一员。日子不好过啊。”

他觉得除了让美国政府知道大部分投票给特朗普的爱荷华州农民都不开心外,他所能做的并不多。 “我们希望政府能够早点达成协议,让我们不必受苦,” 斯特拉瑟斯说。

德克萨斯州的牛牧场主密西斯·邦兹说,关税对商业不利,任何一种关税都会对农业产生负面影响。

由于目前出口到中国的牛肉数量很少,邦兹表示她并不担心牛肉关税会产生很大影响。然而,猪肉关税却会。

“猪肉出口到中国少了,这里的猪肉就多了。猪肉是与牛肉竞争的肉类,关税会降低猪肉价格,从而减少牛肉消费,”邦兹说。

作为牧场主,邦兹表示她反对任何贸易战,因为农业最终会成为贸易战中的失利者。

“我们希望所有的贸易壁垒都统统消失。希望我们能够出口更多我们安全健康的产品卖给中国人,“邦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