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发生6.1级地震:已造成3人死亡

作者:蔡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8 10:37:43

中国日报6月18日电(记者 蔡虹)18日上午在日本大阪发生的6.1级地震,已经造成3人死亡。

大阪府救灾本部发表的消息说,一名9岁的小学女生在前往学校上学的途中,经过学校的游泳池时遭遇地震,由于游泳池墙壁倒塌被砸。另外一位81岁的男性老人,因为家里的房屋倒塌被埋。2人都被送往医院抢救,但是均不治身亡。此外,还有一位84岁的男性老人也已遇难。

关西电力表示,截至18日早上8点20分,大阪府内约有17万250户、兵库县内约有690户停电。截至上午10点,据JR西日本表示,山阳新干线新大阪至冈山区间暂停运行。此外,JR东海也表示,东海道新干线米原至新大阪区间暂停运行。

据NHK报道,截止到18日午时,6.1级的大阪地震已造成3人死亡,至少230多人受伤。目前东海道新干线已经重新运营,往返于大阪至奈良、京都、滋贺的JR在来线、阪急、阪神线依然停运。

日本气象厅提醒注意未来一周可能发生大地震。18日的地震造成受灾地区大面积停电、供水中断停水、煤气中断。大阪空港国内航线受到影响。大阪各市将小学校等地开设避难所,供市民避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