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慢病管理大会在无锡召开

作者:王小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7 13:18:25

第九届中国慢病管理大会在无锡召开

第九届中国慢病管理大会在江苏无锡召开

中国日报6月16日电(记者 王小予)6月14-15日,第九届中国慢病管理大会在江苏无锡市太湖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大会主题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加强全民健康管理”。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局长毛群安在大会致辞中说,慢病是可防、可治、可控的,关键在预防为主,建立适合国情的慢病防控体系。建设有中国特色的慢病防控策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慢病防控工作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说,慢病管理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推动慢病管理工作,必须要树立大健康、大卫生理念,从健康影响因素入手,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从行业、社会、个人三个层面统筹推进。

会议期间,近两千名来自卫生行政、疾病预防、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机构、各级医院、基层医疗机构、学会协会等领域的与会代表就城市之间、政策联动、示范先行、健康物联、慢病众说、港澳之声、健康保障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本届大会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指导,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控制吸烟协会联合主办,无锡市人民政府特别支持。

据悉,中国慢病管理大会已成功举办了八届,以其丰富的内容、新颖的形式和热烈的氛围,成为我国慢病管理领域重要的年度交流平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