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将严格限制难民家庭成员来德团聚

作者:任珂 郑扬 来源:新华网
2018-06-16 16:36:51

新华社柏林6月15日电(记者任珂 郑扬)德国联邦议院15日投票决定,将于8月1日起开始实施新政,严格限制前来德国团聚的难民家属身份和人数。

据悉,新政规定每月获批前往德国团聚的难民家属人数将限制在1000人以内。此外,难民家属身份也受到严格的限制,只有配偶、未成年子女和未成年子女的父母被允许来德与家庭成员团聚。此前,德国对难民家庭团聚并没有明确的限制。

各党派议员当日在投票表决前就新政策激烈辩论。虽然此项政策遭到除执政的联盟党和社民党之外所有党派的反对,但仍以370票赞成、297票反对和3票弃权获得通过。

2015年欧洲难民危机爆发后,超过100万难民涌入德国。是否允许难民家庭成员来德团聚,是德国长达近半年的组阁谈判中争论的一个焦点。

由于来德团聚家庭成员太多,德国于2016年3月暂停了难民家庭团聚政策。该政策原计划于2018年3月中旬重新实施,但由于联盟党和社民党当时仍在为组阁进行谈判,未制定出新政策。之后经德国联邦议院投票决定,暂缓难民家庭团聚的政策并延长至7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