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中国赞助商数量创历史新高

作者:邱铨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4 16:02:49

中国日报广州6月14日电(记者 邱铨林)全球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今日发布数据称,世界杯中国赞助商从4年前的1家增至7家,覆盖三个赞助级别,创下本土企业赞助世界杯的历史新高。

俄罗斯政府已经证实举办这届世界杯的成本已上升到118亿美元,虽然这笔费用不用FIFA支出,但分析师认为赛事收益有可能不会像2014年一样好,所以国际足联在今年的世界杯上能获得2014年同规模回报的可能性似乎很小。 所幸的是,它却已获得了数家中国公司的财务支持。智能手机制造商Vivo与国际足联已达成一项协议,据称每年将赞助国际足联赛事6500万欧元直到2022年世界杯。另据报道称,房地产和休闲集团万达已经签订了一份一年8000万美元的协议,而消费电子品牌海信已签署协议,但未透露交易金额。雅迪电动车所属的雅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蒙牛乳业也与FIFA达成了赞助协议。

英国索尔福德商学院体育企业教授西蒙·查德威克(Simon Chadwick)表示,“国际足联承认,中国企业在财务状况不佳的时候给予了强大的支持。从长远来看,中国计划在2050年成为一个领先的足球国家,因此渴望发挥更大的影响力。”

(编辑:程尔凡 黄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