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称将停止美韩军演 外交部:证明中方的“双暂停”倡议合情合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3 18:31:05

中国日报北京6月13日电(记者 周瑾)朝美领导人会晤后,特朗普总统在记者会上表示将停止美韩军演。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再次证明中方的“双暂停”倡议合情合理、切实可行,不仅符合各方利益,也能解决各方最急迫的安全关切。

有记者问:你昨天在记者会上提到,目前的形势发展证明中方提出的“双暂停”倡议得到了实现。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朝领导人会晤后的记者会上也表示将停止美韩军演。因此有一些猜测认为,中方提前得到了朝方的通报。你对此怎么看?

耿爽表示,我想大家应该看到,在朝美领导人新加坡会晤之前,半岛局势就已经出现了积极变化。朝鲜方面停止了核试验,美韩方面在军演问题上也作出了自我约束。这在事实上就实现了中方提出的“双暂停”倡议。

他表示,昨天特朗普总统在记者会上表示将停止美韩军演,我只能说,这再次证明中方的倡议合情合理、切实可行,不仅符合各方利益,也能解决各方最急迫的安全关切。中方在半岛问题上的主张站得住脚,终将得到各方支持。

他说,至于中方是否事先得到什么通报,我想你知道,中方就半岛问题一直同有关各方保持着密切沟通,这是毫无疑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