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五周年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3 16:24:25

善行者五周年,不忘初心,2018再出发

——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五周年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8年6月12日,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五周年暨2018苏宁易购•北京善行者新闻发布会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举行。善行者五年来,共筹集善款2096余万元,22.3万余人次参与捐赠,支持12万余人次的儿童直接受益。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北京市昌平区旅游委党组书记、主任袁丽民等出席发布会。发布会上,中国扶贫基金会进行了善行者的活动回顾,进行战略合作发布,并公布了2018年北京善行者活动进展,为今年的北京善行者活动正式开跑“击响锣鼓”。

中国扶贫基金会刘文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表示:“今年是善行者的第五个年头,也是我们五周年纪念!在过去的善行者活动中,我们看到了无数为爱行走的勇士,完成一次次难忘的挑战,怀揣着公益的情怀,助力贫困地区儿童的全面发展。五年也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我期待和大家共赴这场爱的心灵之旅。”

自2016年,苏宁开启与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十年战略合作,动员身边的人以实际行动支持公益。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苏宁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康表示:“善行者活动结合公益与运动两大元素,倡导全民公益、全民运动的生活理念。我们将继续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为善行者活动顺利举办保驾护航,全力支持这场全民公益盛宴;让更多的公众感受到运动和公益带来的乐趣。”

善行者五年来,共筹集善款2096余万元,22.3万余人次参与捐赠,支持12万余人次的儿童直接受益。其中6233036.47元的善款用于爱心包裹项目,共筹备32451个爱心包裹,32451位儿童收到美术包、温暖包等不同类型的爱心包裹。7876236.98元的善款用于爱心厨房项目,共筹建146个爱心厨房,让6万名孩子吃上3696万余顿热乎的干净饭菜。1439513.44元的善款用于童伴妈妈项目,共计3万余位留守儿童受益。802551.57元善款用于续航计划,共有400名学生受益。感谢每一位参与者的付出和努力,让孩子们能够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童年。

《善行者五周年报告》中显示91.24%的队员们是因为“奉献爱心,帮助贫困地区孩子”而参与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91.15%的队员们在参与了善行者后还愿意关注其他公益活动。另外在对个人的改变中,25.5%的队员认为参加善行者之后养成了经常运动的习惯;74.4%的队员认为自己对待工作和生活更加坚持乐观。调查显示,21.8%队员表示参加善行者已经成为了一个习惯,每年的9月第二周都会留出来参加善行者活动。

6月4日,2018北京善行者报名开启,采用不抽签、先到先得的报名规则。虽然有4000元的筹款挑战,77小时,450支公众队伍依然被一抢而空。根据报名者的需求,组委会决定增加100支公众队伍,报名规则不变。2018北京善行者将于9月8日正式开走,更多活动详情可登陆“善行者”官网(www.shanxingzhe.org.cn)或者关注“扶贫善行者”微信公众号报名参与。2018北京善行者,脚步不停,遇见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