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9月将在石家庄举办

作者:赵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2 18:25:44

中国日报6月12日北京电(记者 赵磊)记者今天从2018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组委会获悉,本届航博会将于9月21日-24日在石家庄举行。

据介绍,本届航博会以“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为方向,以“打造中国通用航空品牌城市,促进航空产业融合发展”为主题,全面促进国内外通航业界的交流与合作的同时为地方政府部门、民航管理部门、国内外通用航空产业制造商、供应商、运营商以及投融资机构、航空领域专家学者、广大航空爱好者搭建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着力将航博会办成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通用航空全产业链专业化品牌展,逐步实现“南有珠海,北有石家庄”的中国航展格局。

据悉,本届航博会由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河北省委员会、通用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航文化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宏泰产业市镇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会期四天,包括航空器静态展、特技飞行表演及飞行演示、航博会同期活动、组织百国使团参加航博会,推动中国与世界的通航产业互联互通、合作共赢,“志在蓝天”国际航空人才推介大会、“三苏祖籍”文化节、项目签约暨成果发布会七项内容。

航空器静态展规模再创新高。本展示区共计展出面积15万平方米,其中室外展区11万平米,室内展区4万平米,预计各类型参展航空器近千架。展示范围包括商务机、公务机、通勤飞机、直升机、固定翼机、旋翼机、超轻型喷气机、无人机,应急救援、医疗救护、城市消防、短途捷运、电力巡线、航拍测绘、体育运动、水陆旅游、工农林牧等专业飞行飞机,自用飞机等近千架。其中设置特色展区,如:改革开放40周年航空工业发展成就展、“一带一路”通航文化旅游专题展区、林业和草原消防主题展区、培训系统(含模拟器)体验区、无人机展区、国际展区等。

改革开放40周年航空工业发展成就展:航空工业的设计制造水平,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直接体现,更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标志。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我国已成为世界上极少数拥有健全航空工业制造体系的国家,歼10、歼20、运20、直10等型号的一次次亮相更是掀起了全民的爱国热潮。大会拟在场内搭建以“改革开放四十年,航空强国新时代”为主题的大型展厅。展厅将采用文字资料、图片展板、视频、高拟真度模型及科普互动活动等多形式集中向观众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航空工业的发展情况及未来航空产业的广阔前景。

培训系统(含模拟器)体验区:模拟飞行培训可供参观者亲身体验,直观地了解技术原理,进一步激发观众对飞行和航空馆的兴趣。模拟驾驶飞行系统可以模拟多条国内外真实航线,并拥有各种仿真天气环境下的飞行模块。能让体验者从视觉、触觉、听觉以及动感综合在一起,从而产生一种真实的感觉。让体验者置身恍如真实的飞行环境,体验无穷的飞行乐趣。

无人机展区:展示无人直升机、无人固定翼飞机、无人多旋翼飞行器、无人轻型运动机、无人航拍器以及相关的一系列无人机,以及国内外无人机配套设施和发动机零部件,先进的无人机制造技术,无人机实际运用领域展示,无人机操控技术培训演示。

国际展区。来自俄罗斯国家贸易代表谢尔盖.索罗金亲自带队参展;俄罗斯无人机联盟总干事爱德华多联合俄罗斯国家级航空代表组成俄罗斯无人机团参展;另外还有莫斯科航空博物馆、图波列夫航空设计局博物馆、法国卢浮宫及图卢兹航空博物馆、法国阿尔西姆模拟机公司、加拿大水上机场设计规划及水陆两栖飞机制造公司、美国与新加坡飞行培训与机务培训机构均等以确定参展到会。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观众感受航空飞行魅力与飞行乐趣,组委会特将邀请十二架外籍顶级特技飞行表演飞机登陆石家庄。特技飞行表演包含单机、双机、三机、四机编队特技飞行表演等多元化飞行表演节目。其中更值得关注的是驾驶十二架特技飞机的飞行员分别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瑞典、立陶宛、新西兰等国家,他们在续写飞行特技传奇的同时,更为广大观众带来一场国际顶级飞行盛宴。并且,组委会还将邀请由20架动力伞、5架动力三角翼、6支热气球和10人跳伞组成的航空运动表演队于大会现场为观众献技,带来精彩纷呈的编队拉烟表演以及震撼全场的空中造型秀,突显近年来国内航空运动蓬勃发展的璀璨成果。另外,其他飞行演示活动也是别开生面,精彩纷呈:国家林业主管部门就通航森林消防整体系统进行现场表演;100%收购美国、加拿大固定翼超短距越野小熊飞机TOPCUB进行白天的飞行展示等。

航博会期间将举办首届中国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组委会将邀请并组织已获批准的26家全国通用航空综合示范区参会,并倡议成立“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联盟”,政府机构、行业主管部门和航空业界人士参加,预计规模500人。

此外,博览会期间还将分别举办国内低空旅游论坛、全国森林和草原消防专题论坛,“一带一路”通航文化经贸交流会等主题活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