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健身操:全民健身新风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1 16:28:13

中国日报6月11日电 “线上健身操因其趣味性强、在家就能完成训练且动作难度低等优势,短短一年时间就获得了三百余万的爱好者。我们认为当健身操与移动互联网结合后,线上健身操将成为引领全民健身的新风尚。”啡哈健身首席运营官李延军近日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

全民健身自2014年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各类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都得到了快速发展,健身操因老少皆宜、技术门槛低、瘦身健身效果明显而备受欢迎。但是,用户金钱和时间成本高、场地匮乏、训练内容更新慢等问题随之而来,使得传统运营模式下的健身操运动陷入发展瓶颈。

线上健身操的出现则打破这一瓶颈,逐渐成为了健身届“香饽饽”,备受运动爱好者的推崇,并且在短短一年时间就积攒了三百余万的爱好者。

“很多人嫌去健身房麻烦,而且运动本身很枯燥,所以不爱运动。但当他们在接触线上健身操后,发现在家就能运动,且跟着音乐手舞足蹈就能达到瘦身或强健体魄的目的,一下子就爱上了线上健身操。从调查来看,大部分无运动习惯的人在接触线上健身操后,现在一周都保持2-3次的跳操强度,平均用户粘性比跑步、器械力量训练等都强。”李延军告诉记者。

“线上健身操作为一个‘互联网+’的典范,健身爱好者在家中或者公园里看着视频训练,极大降低了原本花在健身房上的时间与金钱成本。对于企业而言,在线健身操降低了场地成本,企业能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编排新的健身操上,加快线上健身操课内容的更新速度。”李延军表示。

李延军表示,为了防止用户练习偷懒或者受伤,加快在线健身操课的迭代频率,目前啡哈的教练会得到被誉为健身届的“黄埔军校”——亚洲健身学院的专业指导和认证。“在亚洲健身学院指导下,我们知道普通人做到哪一步时需要鼓励督促,而且在设计动作时会避免一些容易受伤的动作,而且还能平均每月推出20节新的在线健身操课程,满足健身操爱好者们不断增长的需求。”

在李延军看来,“用户导向”是线上健身操成功的另一个因素。“由于大部分线上健身操的用户选择在家中完成训练,场地的大小受到局限,所以线上健身操在设计时就把用户练习环境考虑在内,减少下肢的移动范围,同时增加上肢的频率,由此避免了用户因家里场地过小而无法练习或者跳跃过多引得邻居不满的问题。”

李延军还透露道,受健身操内容和传统观念影响,目前线上健身操爱好者中60%以上是女性群体,所以啡哈健身还针对男性群体打造了融合搏击、泰拳等元素的健身操,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男性加入健身操的群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