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留动中国”东南赛区落幕 江苏大学获团体冠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0 18:17:50

第三届“留动中国”东南赛区落幕 江苏大学获团体冠军

中国日报6月10日电 6月10日,第三届“留动中国”东南大区赛最后一个比赛项目定向越野比赛于上午8点半在江苏大学校园内开赛,共有来自东南赛区的23所学校的代表队参赛。至此,本次活动的所有比赛项目均已结束,随后举办了本次活动的颁奖仪式。

定向越野比赛趣味十足,全程共设立了10个接力区,运动员需要在接力区完成趣味任务后才可以继续比赛。趣味任务除了延续了上一届的正确摆放中国象棋、踢毽子、中国传统文化知识问答等任务,还新增了跑射联项任务,跑射联项要求运动员在规定的时间内跑到规定的区域进行打靶射击,累计中靶5次算作完成任务,否则须等待规定时间结束,才可以去往下一个接力区。

第三届“留动中国”东南赛区落幕 江苏大学获团体冠军

最终,江苏大学代表队夺得了本项比赛的冠军,成为第三届“留动中国”东南赛区的“三冠王”,华侨大学代表队和中国石油大学代表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上海交通大学代表队、浙江师范大学代表队、三峡大学代表队、安徽医科大学代表队以及山东师范大学代表队分别获得第四至第八名。与此同时,第三届“留动中国”活动东南赛区的团体前三名也已揭晓,分别是江苏大学代表队、中国石油大学代表队和华侨大学代表队,这三支队伍将代表东南赛区进入今年9月份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第三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东北大区赛将于本月的16至19日在辽宁大学举办。

“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是由教育部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承办的面向在华近50万外国留学生打造的文化活动品牌。活动以体育赛事为基础,文化表演为纽带,全面展示在华留学生与中国大学生健康、积极、自信、团结的阳光形象,并且加强了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友好交流。

(编辑:妮思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