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留动中国”东南赛区开赛 江苏大学体艺展示夺冠

作者:陈祥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8 19:52:46

第三届“留动中国”东南赛区开赛 江苏大学体艺展示夺冠

中国日报6月8日电(记者 陈祥峰)6月8日,第三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东南大区赛在江苏大学拉开帷幕。

下午2时,在江苏大学礼堂举办了隆重的开幕式,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张爱龙,江苏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鲤鲤,江苏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主任科员古恺,江苏省教育厅国际处副处长韩小杰,江苏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颜晓红,江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梅强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第三届“留动中国”东南赛区开赛 江苏大学体艺展示夺冠

开幕式之后是精彩绝伦的体育艺术展示项目比赛环节。由来自东南赛区的23所大学代表队同台竞演,参赛的留学生运动员们分别来自60多个国家。

在舞台上,运动员充分展现出了留学大学生的激情与能量,将中国传统文化演绎的淋漓尽致。参赛作品中融合了很多中国元素,比如:武术、皮影戏、舞狮等。充分展示出在华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彰显我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最终,东道主江苏大学代表队以96分的成绩获得“留动中国”东南赛区体育艺术展示项目的第一名,华侨大学代表队以94分的成绩获得第二名,山东师范大学代表队以93.5分的成绩获得第三名。此外,上海交通大学、暨南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浙江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的代表队分别获得本项比赛的第四到第八名。

第三届“留动中国”东南赛区开赛 江苏大学体艺展示夺冠

“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是由教育部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承办的面向在华近50万外国留学生打造的文化活动品牌。活动以体育赛事为基础,文化表演为纽带,全面展示在华留学生与中国大学生健康、积极、自信、团结的阳光形象,并且加强了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友好交流。

“留动中国”东南赛区的3×3篮球赛与定向越野跑项目将分别于明后两日在江苏大学举行。

编辑:富文佳 朱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