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篮球梦想:2018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在京启动

作者:孙晓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6 21:17:55

共筑篮球梦想:2018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在京启动

2018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正式启动(活动主办方供图)

中国日报6月6日电(记者 孙晓晨)今天下午,2018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在北京正式启动,本赛事由中国篮球协会和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作为具有“CBA“称号、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的官方篮球赛事,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发展到今年已经进入第四个年头。在联赛大家庭中涌现出的优秀球员,已经成为中国三人篮球力量中的佼佼者,扮演着推动三人篮球发展与普及的重要角色。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表示,三人篮球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标志着三人篮球运动迎来了空前的发展机遇,也是国际篮联和中国篮协一直努力发展三人篮球运动的最好回报。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今年迈入第四年,联赛将立足进一步扩大群众基础,提高赛事组织水平,提升联赛品牌,进一步提高运动技术水准,培养和选拔更多的三人篮球优秀选手,为我国篮球事业的发展增光添彩。

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体育市场部篮球总监张楠先生表示,2018年将从球员选拔、赛事规模、场地服务等各个方面,提升赛事的整体水平和社会影响力。耐克公司一直怀抱推广全民运动的美好愿景,通过打造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这个平台,吸引更多的青少年篮球选手参与到篮球运动之中,让更多的中国青少年篮球精英站到世界的舞台上,大放异彩。

共筑篮球梦想:2018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在京启动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致辞(活动主办方供图)

近年来,三人篮球篮球运动在国际篮联积极推动下在世界许多国家蓬勃发展,三人篮球世界锦标赛、三人篮球U18世锦赛、FIBA 3x3世界巡回赛等已经形成品牌赛事。目前,三人篮球是青奥会、亚青会、亚沙会正式比赛项目,2018年亚运会将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也将在2020年加入夏季奥运会大家庭。

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现为国内参与面最广、人数最多、水平最高的三人篮球联赛之一,共分为省级赛(全国30余个省级行政区,每个省级赛下又设城市分区赛)、大区赛(全国分为华北、东北、华东、华中、华南、西部六个大区)和总决赛三个阶段。设男子青年组(17岁以下)、女子青年组(17岁以下)、男子公开组(18-45岁)、女子公开组(18-45岁)四个组别,每年在全国各地举行。NBA球星和CBA球星也将会在大区赛和总决赛莅临联赛现场,激励三人篮球球员追求自己的篮球梦想并与球员一起参加互动活动。

中国篮协希望与耐克公司一起,借助这个全国性的专业赛事,吸引更多青少年篮球选手参与到三人篮球活动中来,共同促进我国三人篮球运动的蓬勃发展,提高三人篮球运动的社会影响力,使之成为推进全民运动的一个重点项目。同时,通过这项专业性非常强的赛事,鼓励草根球员与专业球员切磋交流,相互促进,提高我国三人篮球运动的整体竞技水平,力争在国际平台上赢得更好的成绩与赞誉。

随着2018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启动仪式活动的圆满落幕,本届赛季也已经正式开启。轰轰烈烈的省级赛即将在全国各地全面开打,这个夏天,让我们一起期待和畅享精彩绝伦的三人篮球风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