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万卡晒出这张照片被狂喷,要怪全怪她老爹特朗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6 17:24:04

抛开美国“第一女儿”、商业女强人、纽约名媛等诸多身份,伊万卡在生活中还是一位母亲。

伊万卡晒出这张照片被狂喷,要怪全怪她老爹特朗普?

和不少妈妈一样,伊万卡也很喜欢在社交媒体上花样晒娃,满满都是为人母的骄傲。

最近她又在网上po出了一张和自家儿子的温馨合照↓↓↓

 
 
伊万卡晒出这张照片被狂喷,要怪全怪她老爹特朗普?

“我的爱! #周日早晨”

然而,原本这样一张母子俩温情满满的照片,却被不少网友狂喷“不知民间疾苦”。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Ivanka Trump has once again found herself being slammed on social media for posting what some are calling a 'tone deaf' photo.

伊万卡·特朗普在发布一张被称为“没眼力见儿”的照片后,再次遭到社交媒体的猛烈攻击。

slam:猛烈抨击

This time it is a picture of Ivanka affectionately hugging her youngest son Theodore that has landed her in hot water, with the mother-of-three captioning the Instagram post by writing: 'My [love].'

这回伊万卡因为一张充满感情的抱娃照陷入水深火热之中,这位三个孩子的母亲在ins照片上配文“我的爱”。

▌频频招黑,原因在于“有爹如此”?

伊万卡被喷,十有八九都是因为她那不靠谱·老爹·特朗普……

在伊万卡po出这张照片前不久,特朗普政府决定收紧移民政策,对非法移民采取“零容忍”(zero tolerance policy) 政策。

先前,涉嫌非法入境美国的家庭虽然会被处罚,但在官司了结前,一家人仍可待在一起。然而5月初,司法部长塞申斯颁布严令,宣布对非法穿越美国西南边境的移民实行“零容忍”政策。

Previously, families suspected of crossing the border illegally were allowed to stay together until their cases were resolved. In early May, attorney general Jeff Sessions announced a “zero tolerance” policy on illegal immigration.

一名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曾对路透社表示,被捕者将被直接押送至联邦法庭,而他们的子女将被送至难民安置处。

伊万卡晒出这张照片被狂喷,要怪全怪她老爹特朗普?

A 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 official told Reuters: “Those apprehended will be sent directly to federal court under the custody of the US Marshals Service, and their children will be transferred to the custody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 Office of Refugee Resettlement.”

apprehended:被捕的人

custody:拘留、监护、保管

美国国内立刻批评声四起,不少人认为这种让人“骨肉分离”的做法未免有点不人道。

不过特朗普马上就发推甩锅:这事儿可不能赖我,要怪就怪民主党吧↓↓↓

给民主党施压来结束让越境的人骨肉分离这一可怕的法律吧,“捉了就放”、绿卡乐透和连锁移民这些政策也都不要了,我们必须继续边境造墙啊!民主党这是在保护MS-13。

►注:“绿卡乐透”指的是抽签移民签证方案,而“连锁移民”指容许移民申请人的家属来到美国的政策。据观察者网报道,MS-13是个庞大的跨国黑帮犯罪网络,曾参与多起跨国贩卖毒品和走私武器的案件,并多次帮外国人非法移民到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等国。

本来不少网友就特朗普此番强硬的做法颇感不满,而就在这个档口上,伊万卡po出了和小儿子依偎在一起、岁月静好的照片……

果然,看到这张撞在枪口上的照片,网友们一下就炸了。

发这条故意煽动的推特的,得是个多么丑陋又没有灵魂的怪物啊。伊万卡完全知道今天的头条,她还精心打扮、摆好造型,做出洋洋得意的样子,而那些棕色皮肤母亲的孩子却被从母亲臂弯里夺走。

这不就是抱紧你孩子的最好方式么 —— 知道他们身在何处,在你的怀中安然无恙?这是最好的方式,是吧?伊万卡,是吧?

就连美国流行女歌手Halsey也站出来指责伊万卡↓↓↓

伊万卡晒出这张照片被狂喷,要怪全怪她老爹特朗普?

你父亲对于那1500名失散的孩子难辞其咎,我想知道#周日早上对于那些孩子的父母会是什么样子。去你的#周日早上

▌女主持骂出限制级脏话

随着事件的持续发酵,越来越多人加入到了这场骂战中。

上周三,美国电视台TBS的一档脱口秀中,女主持萨曼莎·比 (Samantha Bee) 也谈及了“伊万卡晒娃”事件。

伊万卡晒出这张照片被狂喷,要怪全怪她老爹特朗普?

在谈到这一事件时,萨曼莎情绪略显激动,她在节目中公然说出了以下的话↓↓↓

“You know, Ivanka, that’s a beautiful photo of you and your child, but let me just say, one mother to another, do something about your dad’s immigration practices, you feckless c***”

萨曼莎在节目中所使用的词是 “feckless cunt”,在英国《卫报》看来,虽然在英式英语中,“cunt”一词也是贬义的,正式用语中不常用。不过,在流行文化和非正式的聊天中这个词用得更频繁一点,却不像在美国这么具有冒犯性。在美国,这个词不光带有不敬的意思,更是一种对女性性别的诋毁。

The word is notably more offensive in the US than it is in the UK. While still not common parlance in Britain, it is used far more frequently, in pop culture and casual conversation, than it is across the Atlantic.

In America, however, it is almost exclusively associated with female sexuality. It is not just a profanity in America; it is a slur.

profanity:亵渎、不敬的语言

slur:诽谤、侮辱

特朗普所在的白宫听闻堂堂美国第一女儿被这么攻击,哪里坐得住啊!马上就派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回应此事,谴责称萨曼莎的言论是“卑鄙又恶毒的”(vile and vicious)。

The collective silence by the left and its media allies is appalling. Her disgusting comments and show are not fit for broadcast, and executives at Time Warner and TBS must demonstrate that such explicit profanity about female members of this administration will not be condoned on its network.

左派及其媒体同盟的集体沉默令人惊骇。萨曼莎·比令人恶心的言论以及节目根本不适合播出。时代华纳公司和TBS的高管们应该展现的是,其广播电视网不会纵容对于本届政府女性成员如此直白的侮辱。

在节目中爆出这一限制级粗话,让萨曼莎也陷于舆论风波的中心。

白宫发声后,她也对自己的言论做出回应并道歉:

我想就在昨晚的节目中使用粗话来形容伊万卡这件事,对她以及我的观众们诚挚地道歉。这种做法不恰当且不可原谅。我越界了,我也深深地感到后悔。

而播出该节目的TBS电视台也随后发表了一份声明,表示了歉意:

Samantha Bee has taken the right action in apologizing for the vile and inappropriate language she used about Ivanka Trump last night. Those words should not have been aired. It was our mistake too, and we regret it.

萨曼莎·比已经做出了正确的举动,为她昨晚关于伊万卡·特朗普的不当粗鄙言论道歉。这些话不应该被播出。这也是我们的失误,我们感到很遗憾。

而该节目的赞助商也停止了对节目的赞助:

谢谢各位就我公司对《全面开战》节目赞助问题与我们进行了联系。萨曼莎·比的言论极具冒犯性,让人无法接受,也并不代表我司观点。所以,我们终止了对于萨曼莎·比的《全面开战》节目的赞助。

在萨曼莎道过歉了,赞助商也撤资了,然而你以为这件事就到此结束了吗?并没有……

▌特朗普发推要炒了女主持

巧合的是,就在萨曼莎对“伊万卡晒娃”事件开喷的两天前,另一档电视节目也因言论不当陷入了风波……

美国女演员罗西妮·巴尔 (Roseanne Barr) 上周在推特上抨击了奥巴马的一位黑人女顾问瓦莱丽·贾勒特 (Valerie Jarrett),调侃她是“穆斯林兄弟会和猿人星球的杂种”

不少人认为她的此番言论相当不妥,涉嫌“种族歧视”。

而ABC电视台在数小时后甚至还发声明,直接把她的这部情景喜剧砍了↓↓↓

伊万卡晒出这张照片被狂喷,要怪全怪她老爹特朗普?

罗西妮的推特言论令人厌恶与反感,与我们的价值观不符,所以我们决定取消她的节目。

在“伊万卡抱娃照”事件中,虽然萨曼莎节目所在的TBS电视台也做出了致歉声明,但目前仍未对萨曼莎做出任何处分决定。

有网友将这两起事件联系在了一起,认为TBS也应该解雇萨曼莎

“她应该被解雇!”

“她应该丢工作。可耻的女人!!!”

“讲真,我认为萨曼莎·比很宽宏大量。”

而CNN甚至也发了一篇文章表示,虽然萨曼莎的言论不妥,但她所传达的信息是正确的,话糙理不糙……

伊万卡晒出这张照片被狂喷,要怪全怪她老爹特朗普?

The point Bee was attempting to make was that Ivanka Trump, a close presidential adviser, should be held accountable for her failure to influence her father to end his cruel immigration policies, which include separating immigrant parents from children.

萨曼莎·比想说的是,伊万卡作为总统的亲密顾问,却没办法影响他的父亲结束其包括让移民者骨肉分离的残忍的移民政策,她应对此负有责任。

然而,就连一向不待见特朗普的CNN在此次事件上内部也有不同的声音,CNN主播鲍德温表示,什么也别多说了,用这个词儿错了就是错了……

o use that word from a woman to another woman is offensive. Wrong is wrong, whether you’re on the left or the right.

一名女性对另一名女性使用那个词就是冒犯。错了就是错了,不论你是左派还是右派。

总之这“晒娃事件”现在已经变得越来越混乱了……

当然,眼瞅着爱女和外孙深陷舆论中心被炮轰,老父亲·好外公·推特治国·特朗普本人是不会坐视不理的,他果断愤而发推(乱上添乱)。

伊万卡晒出这张照片被狂喷,要怪全怪她老爹特朗普?

为啥他们不解雇毫无才华的萨曼莎·比?她在自己低收视率节目上使用了如此可怕的语言。完全就是双标啊,但没关系,我们会胜利的,而且在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都会是胜者!

不过伊万卡那边倒是比较淡定,她连发3条推文,表示将会无视那些对自己大肆批评的“网络喷子”。

伊万卡晒出这张照片被狂喷,要怪全怪她老爹特朗普?

伊万卡晒出这张照片被狂喷,要怪全怪她老爹特朗普?

当你做摆在你面前的工作时,你要认真地遵循正确的理性,精力充沛,宁静致远,不让任何别的事情分散你的注意力......若你坚持这一点,无所欲望亦无所畏惧,而是满足于你现在合乎本性的活动......你就能活得幸福。没有任何人能阻止这一点。 —— 马可·奥勒留《沉思录》

伊万卡晒出这张照片被狂喷,要怪全怪她老爹特朗普?

专注于你面前的、可以掌控的事情,忽视那些“喷子”!祝你们拥有美好的一周!

不过讲真,这么多争议究竟是因谁而起啊……

(来源:中国日报双语新闻编辑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