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北京高校外语好声音音乐盛典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5 11:01:28

第五届北京高校外语好声音音乐盛典落幕

中国日报6月5日电  6月3日下午,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外国语学院与外教社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北京高校外语好声音音乐盛典北京市总决赛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琢玉讲堂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历时三个月,经过初选等环节,来自北京18所高校的选手进入决赛。在个人竞演中,选手们各自展示出了他们的独特风采。成熟音乐剧式唱腔、独特旋转留白式的舞台表演方法、精彩弹唱与深情对唱等精彩纷呈。与往届相比,这一届的选手们台风更为大气与自信,对音乐的理解也更为独到。最终外交学院的柯柯塔塔组合何凌霄与罗子仪获得一等奖,城市学院的王浩源与泮逸瞳组合获得二等奖,北京科技大学的明月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外语好声音”音乐盛典源起自2013年,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外国语学院在校内范围首度试水便以其形式新颖,公平、公正,具有广泛的互动性与极高的观赏度,在师生中引发关注,产生共鸣,取得了较大反响,吸引了各大高校师生的瞩目。2014年应部分高校之约,将活动进行了拓展,在全市高校范围内联合举办第一届“北京市外语好声音盛典”。

本届外语好声音活动继续秉承形式新颖、公平公正的原则,获得参赛高校和选手的一致认同,更通过朋友圈及网络投票等新媒体形式搭建了一个开放、互动的活动系统。 本届比赛以促进外语文化传播、丰富高校校园生活为宗旨,将外语、音乐、文化融为一体,促进学生学好外语、用好外语,在首都高校范围内为广大青年学生展示自我、传播文化、扩大外语影响打造了全新平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