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仕曼集团:中国金融市场持续开放 将成最重要的市场

作者:蔡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4 16:46:48
英仕曼集团:中国金融市场持续开放 将成最重要的市场

英仕曼集团首席执行官卢克·埃利斯。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6月4日电(记者 蔡潇)全球最大投资管理公司之一的英仕曼集团首席执行官卢克·埃利斯(Luke Ellis)表示,为了从更开放的中国金融业获益,英仕曼集团正加快在中国发行新基金的进程。

卢克·埃利斯表示:“我认为过去五年中国金融市场的开放程度非常大,我们乐于接受更多机会。”

“我们很荣幸能够成为首个合格的国内基金有限合伙人,现在还成为了私募证券投资管理人。”

英仕曼集团管理的基金总值为1127亿美元,2009年在中国开设了办事处。2013年,该公司被列入QDLP(国内合格有限责任合伙人)计划下的第一批许可投资管理公司。

英仕曼集团自去年9月起通过其全资外资企业成为中国首批私募证券投资管理人之一,有资格在中国筹集资金并向中国客户出售在岸产品。

这家总部位于伦敦的公司于12月推出了首个名为AHL中国CTA的在岸基金,该基金融资规模约70亿元人民币,由该集团上海投资团队管理,主要关注上市期货,包括农产品、工业商品、债券、金属以及能源和股指。

英仕曼集团中国区董事长李亦非表示,公司管理的基金规模将继续扩大,并将增加原油期货等新的投资品种。

英仕曼集团上周刚注册了第二个在岸基金,专注中国A股市场。

埃利斯说:“我们有30年的经验,可以量化筛选最好的股票,我们擅长将定量模型应用于像中国这样的新市场。”

他表示,中国具有巨大潜力,因为它是全球流动性最强的市场之一,如果中国的资产管理市场继续发展并且监管环境改善,那么他们的中国业务将在全球范围内具有最大的上升空间。

根据招商银行和贝恩集团共同发布的报告,2016年,中国内地可投资资产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高净值人群规模已经达到158万。2017年的富人可投资资产总额将达188万亿元。

埃利斯说:“我们希望未来五到十年,通过将国际产品带给中国客户和将中国市场带给国际客户,能大幅增加我们的业务,为我们的客户提供高效的回报和优质的服务。”

埃利斯表示,英仕曼集团在中国以两位数的幅度增长及盈利,他们热衷于超越竞争对手。

中国于2016年向国际投资者开放了资产管理行业,允许外资设立外商独资企业以筹集境内基金并投资于大陆证券市场。此前,他们只能通过和当地合作伙伴共同持有少量合资企业的股份才能进入市场。

根据中国资产管理协会的统计,到目前为止,包括英仕曼集团、富达国际、贝莱德和瑞银在内的10家外国资产管理公司已成功注册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

(编译:刘昭延;编辑: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