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就是财富 中国健身产业商机无限

作者:徐珺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1 14:46:21

健康就是财富 中国健身产业商机无限

一名教练在上海Pure健身俱乐部培训会员

中国日报网6月1日电(记者 徐珺倩)刚开张的Pure Fitness健身房位于豪华的上海环贸广场, 占地面积近3010平方米,坐拥两层超大空间,Prada和Gucci等时尚品牌店都在其楼下。健身房还拥有一个价值500万美元的 270度Immersive Fitness™虚拟影院健身教室,让骑单车的人沉浸在如冰川和赛道的虚拟场景之中。

Pure集团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科林•格兰特(Colin Grant)说:“场地大并不意味着要牺牲隐私或私密空间,我们认为,长期而言,我们的客户需要的不仅仅是一堂健身课。”上海Pure Fitness健身房已经于今年四月份开业。

格兰特说:“我在香港生活了近40年,总在找寻合适的时机进入大陆市场。”

格兰特是一个网球迷,在2002年创建了Pure集团,他说:“现在,人们除了锻炼,还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这几乎是一种全球趋势。中国也不例外,即使这种趋势还没有那么明显。所以,现在时机到了。”

Pure集团上海分店被称为“香港金融精英的首选健身房”,会员年费13000元人民币起,还不包括私教课。

客户还可以每天支付300元,使用健身房内所有设施。

相比之下,新兴的小型健身房面积通常在100至300平方米左右,类似肚皮舞和泰拳等健身项目,收取最低每小时68元的费用。

在浙江省省会杭州,一家刚刚创立的连锁健身房LeFit取消了淋浴房等设施,将其会员费降至每月99元。该连锁店成立于2016年年底,已经在全国60多个城市开展业务,截止到去年年底已开设了200家分店。

中国有2万多家健身房,新兴的健身房虽然数量占比不到10%,但由于价格合理,吸引了大量新的健身爱好者。总部位于上海的亚洲健身咨询公司(AsianFit Consulting)首席执行官凯文(Kelvin Goh)说,2000平方米及以上的传统大型户外俱乐部在2017年也出现了爆发式增长,例如Will's和Luck Bird的收入同比增长了50%至80%。

格兰特在谈及与新兴小型健身房的竞争时说道:“这种一站式模式已经在全球范围内运作了数十年。我们在这个领域里拥有着16年的经验,但那些小型独立健身房才刚刚起步。”

Pure集团成立于香港,在新加坡、纽约和台北拥有多家Pure Yoga和Pure Fitness健身房。Pure集团拥有8万名会员和1400多名员工,所有教练均为全职教练,相较于其他健身房,这是一大优势,因为公司承诺为客户提供更加稳定专业的服务。

Pure集团的投资方包括Leonard Green & Partners公司和商界大佬乐裕民(Bruce Rockowitz)。据彭博社报道,10月份Pure集团计划提升销售额,使公司的市值达到5亿美元。

谈及扩大在大陆地区的经营范围时,格兰特没有提供即将开张的店铺数量,但指出“由于上海比香港大,店铺数量自然可能比香港更多”,目前上海已经拥有22家店,包括瑜伽馆和健身中心。Pure集团目前也在北京等城市寻找商机。

阿里运动(Ali Sports)是由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在2015年创立的企业,其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运动产业营收1500亿元。其中健身房和健身中心的营收占比最大,达到40%,其次是健身设备、服装和运动营养品。

“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生活就是保持心情舒畅和身体健康,这使得他们原意花更多的钱去过更健康的生活,而不是购买昂贵的手提包或别的东西,”格兰特说。“消费者发生了观念上的转变,这并不是物质消费层面上的。用新说法来讲,健康就是财富。”

他预计上海的健身房旗舰店开业后一两年内能拥有1000名会员。

格兰特说:“我希望我们的企业能成为这个行业的黄金标准,人们一想到健身,就会考虑Pure。我并不是希望我们会成为最大的企业,而是希望我们能引导人们过上更健康、更幸福的生活。”

(编译:董晓娜;编辑: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