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王毅访德将推动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

作者:周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9 19:02:00

中国日报北京5月29日电(记者 周瑾)针对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将访问德国一事,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此访将推动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就双边关系、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进一步加强沟通和协调。

有记者问:昨天你发布了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将访问德国的消息,我们知道默克尔总理前几天才结束访华,马上王毅国委又将访德。中德开展如此频密的高层交往是有什么考虑吗?

华春莹表示,是的,昨天我们已经发布了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应德国外交部长马斯邀请将访问德国的消息。访德期间,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将会见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同德外长马斯举行会谈。

她表示,近年来,中德双边关系发展良好。两国高层交往非常频密,务实合作成效显著,人文交流亮点不断,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与合作更趋紧密。上周,默克尔总理对中国进行了其任内的第11次访问,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栗战书委员长分别同她会见会谈,达成广泛深入共识,为中德关系新形势下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华春莹说,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中德作为全方位战略伙伴,保持紧密沟通,加强携手合作,共同维护多边主义、自由贸易和世界和平稳定,具有重要意义。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此访将推动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就双边关系、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进一步加强沟通和协调。

(编辑:齐磊 朱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