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冰壶公开赛下半年开赛,中国男女冰壶队练兵备战奥运

作者:石甫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9 17:40:46

2018中国冰壶公开赛下半年开赛,中国男女冰壶队练兵备战奥运
2018中国冰壶公开赛发布会现场

中国日报北京5月29日电(记者 石甫天)29日下午,2018中国冰壶公开赛在首都体育馆内举行发布会,宣布我国将在今年下半年举办两项国际顶级冰壶赛事——2018中国冰壶公开赛(China Open Curling)和2018中国青海国际冰壶精英赛。

2018中国冰壶公开赛将率先举行。据悉,这项即将炫动华夏、牵动世界的国际顶级冰壶赛事,成为北京周期世界瞩目的标志性冰雪盛事,届时,包括中国国家男女冰壶队在内的16支世界顶级冰壶队将揭开神秘面纱。该赛事将从2018年至2022年每年举办一届。

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冰壶协会、北京山水富源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重庆华祺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冰雪联盟体育新沂有限公司、上海迅智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本项赛事也得到了世界冰壶联合会方面的大力支持。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冰壶协会主席孙远富先生、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冰壶部部长李东岩先生、北京山水富源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翯先生、重庆华祺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民先生、迅智集团创始人及CEO沈晓峰先生,及其他与会嘉宾出席了今天新闻发布会。

孙远富说:“我们期望通过举办中国冰壶公开赛,吸引国际高水平专业队伍参赛,不断提高我国冰壶运动员的技战术水平。同时吸引我国更多青少年和业余大众积极参与冰壶运动,吸引更多的省市开展冰壶运动,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和社会资源帮助推广冰壶运动。”

值得一提的是,赛事主办方之一的北京山水富源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我国冰壶运动发展的重要推动者。从国内冰壶挑战赛到国际冰壶邀请赛,从青海冰壶精英赛到2018中国冰壶公开赛,九年来矢志不渝,为中国冰壶运动的普及与提高,做出了卓越贡献。

公司董事长刘翯表示,山水体育从普通的体育公司,逐渐成长为一家国际性专业冰壶项目组织及产业运营的实力企业,未来,将进一步拓展国际视野,深挖冰壶文化,打造中国冰壶的国际化产业链。作为首次承办该项赛事的迅智体育来说,迅智集团创始人及CEO沈晓峰表示,迅智体育凭借自身在体育活动和专业赛事领域近20年深厚积淀的领先和创新优势,希冀以全新视角参与并创新蕴藏东方智慧的冰壶运动,用体育链接文化和时尚,并以中国冰壶公开赛为开端,打造中国式Super Bowl时尚体育盛会,培养全民热情,纂刻冰壶名片,从而带动和促进中国冰雪体育走向更广阔的国际舞台。

(编辑:齐磊 朱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