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下学堂大师工坊启动报名 三大课程全部面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9 17:34:11

中国日报网5月29日电 2018年5月24日,由演员陈坤、周迅和导演陈国富共同创办的山下学堂发布第一期大师工坊招生计划并开启报名。这标志着继新人班、职业演员进阶班后,山下学堂的高阶开放性课程大师课也与大众见面。

山下学堂创办于2017年10月。目的是从表演开始探索,做一个打破教育常规的实验。目前山下学堂下设三大教学课程,包括引领非职业演员入门的新人班、 针对专业演员的职业演员进阶班和开放性高阶的大师班。

山下学堂2018年春季新人班于2017年10月19日开启报名,共计3345人报名。经过3轮复试,最终录取14名学员。2018年3月12日,2018年春季新人班举行了开班仪式。新人班课程为期一年,分为“我的故事”、“剧本ABC”和职前实践三个阶段,旨在通过一系列课程寻找寻表演中的自我,提升包括表演技巧、审美能力在内的各项能力,继而逐渐成长为一名对表演有敬畏、有追求的职业演员。

2018年2月2日,山下学堂职业演员进阶班开启报名。5月7日,首期16名学员以一次模拟试镜开启了为期9周的学习。职业演员进阶班面向有表演经验的演员,以解决演员自我提升的需求为目标,致力于为演员提供个性化训练路径和针对性的问题解决方案。目前开设有戏剧实验营、表演方法探索营和身心灵分享营3类课程方案,通过集体表演、适应性分组表演创作和针对性课程,帮助演员有的放矢、答疑解惑。

山下学堂采用适性进阶的方法进行教学,重视学习者的自主性,依据每个人的特性自由发展。山下学堂认为,作为一名职业演员,除了表演技巧,审美能力和对生命的感知也同样重要。同时,山下学堂也格外注重对演员自身心理的挖掘,希望能借助专业的心理疏导课,帮助演员找到自己,帮助他们实现与角色连接。在师资上,数十位国内外活跃于一线的表演老师、影视业资深从业者、各艺术门类艺术家、身心灵引导师先后加入山下的教学队伍。

继新人班和职业演员进阶班后,在今年暑期,高阶性开放课程大师班也将与大众见面。来自纽约大学Tisch艺术学院的艾伦•帕克斯 (Ellen Parks)与来自耶鲁大学戏剧学院的克里斯托弗•贝叶斯(Christopher Bayers)将分别带来两个具有不同针对性的表演工作坊。

作为好莱坞著名选角导演,艾伦•帕克斯具有超过30年选角经验,她曾与包括马丁•斯科塞斯、科恩兄弟在内的众多著名导演合作,并给予了麦考利•卡尔金、艾什顿•库彻、玛吉•吉伦哈尔等演员最初的重要角色。2009年,因为选择德鲁•巴比摩尔出演HBO电影《灰色花园》,艾伦•帕克斯获得了艾美奖提名。

在丰富的选角经验之外,艾伦•帕克斯是一名优秀的表演教学老师。2014年,她推出了名为“试镜的洞察力”的私教课程,很快获得了好评。试镜是演员的一块敲门砖,但是国内少有专门针对试镜的课程。此次山下学堂邀请到具有丰富实践和教学经验的艾伦•帕克斯,希望能弥补这一空缺。通过为期一周的工作坊,艾伦•帕克斯将帮助学员重新认识镜头里的自己,一步步拆解试镜背后的秘密,一招招解开试镜面临的表演习题。

在艾伦•帕克斯之后,克里斯托弗•贝叶斯将带来为期10天的工作坊“情感的想象”。克里斯托弗•贝叶斯现任教于耶鲁大学戏剧学院,是美国演员中心创始人,纽约喜剧表演艺术中心联合创始人。他的学生多次获得奥斯卡奖,包括凭借《为奴十二年》获得第86届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的露皮塔•尼永奥(Lupita Nyong'o)和凭借《月光男孩》获得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奖的马赫沙拉•阿里 (Mahershala Ali)。

作为具有丰富表演教学经验的导师,贝叶斯基于意大利即兴喜剧表演,创造了“小丑”表演理论。在“情感的想象”课程中,贝叶斯将通过一系列训练,帮助学员打破情感与身体的隔膜,让身体可以自如、完全地传递情感。

除了已经开始开设的三大课程,山下学堂还将邀请在表演及相关领域的资深从业者开设大师分享课,并以表演为核心,辐射整个业态。山下学堂希望每一位渴望表演、热爱表演,期待持续保有创造力的演员,都将在这里寻找到自我再创造的可能。

(编辑:齐磊 朱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