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铜仁分论坛开幕 共建“数智铜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9 11:29:16

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铜仁分论坛开幕 共建“数智铜仁”

中国日报5月29日电  5月28日,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铜仁分论坛开幕式在铜仁市大数据创新应用产业园隆重举行,吸引了众多企业和嘉宾参会。

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铜仁分论坛以“应用驱动·数智铜仁”为主题,符合时代潮流,顺应发展需求。会上,还举行了铜仁市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分两轮签约共计27个项目。来自国内外科研院所有关专家、学者代表、公司企业负责人,各区县(高新区、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国内新闻媒体,行业协会和咨询机构的嘉宾代表参加开幕式。

行业专家通过智慧碰撞,为当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为“数智铜仁”建设提供更多解决方案,把铜仁打造成为国家大数据创新应用“试验田”,贵州大数据应用特色示范区,全国大数据创新应用示范市。论坛旨在吸引专家、企业家来到“数智铜仁”投资兴业,旅游观光。

近年来,贵州大数据企业从2013年的不足1000家增长至2017年8548家,全球前十强互联网企业有8家在中国发展,其中7家落户贵州。今年,贵州省委、省政府正在全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整治行动,通过持续发力,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全流程服务,厚植产业做大、企业做强的土壤,为铜仁分论坛找到交流合作的发展机会。

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铜仁分论坛开幕 共建“数智铜仁”

国家信息中心原常务副主任杜平在会上致辞

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铜仁分论坛开幕 共建“数智铜仁”

市委书记陈昌旭致辞并宣布开幕。

市委书记陈昌旭致辞并宣布开幕,国家信息中心原常务副主任杜平,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副主任胡长顺,省大数据产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赵贵清,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余显强,铜仁落户企业代表、太极公司总裁刘淮松,参会企业代表、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郭为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主持开幕式,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国家农业部原总农艺师孙中华,国家旅游局人教司原司长王嵘山,省发改委副巡视员吴廷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达新,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涛,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开幕式

陈昌旭代表四家班子和全市各族人民向国家有关部委及省直有关部门对举办本次论坛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嘉宾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

杜平、胡长顺、赵贵清、余显强分别在会上致辞,对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铜仁分论坛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们表示,近年来,贵州抢抓时代机遇,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推进大数据融合发展,大数据成为世界认识贵州的一张新名片。希望铜仁市抢抓国家和贵州省大数据发展机遇,充分挖掘大数据政用、民用、商用价值,大力发展“大数据+”的产业,提供更多政策支持、人才支撑、服务保障,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铜仁特色的大数据发展路子,推动大数据产业“数字化、专业化、智能化”发展,做大做强“网络经济、数字经济、分享经济”,实现经济绿色化、高质量发展。

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铜仁市人民政府承办,神州控股、浪潮、华为、科大讯飞、北京太极、北京网库、梵华科技、数联铭品、运时数据、布瑞克农业大数据、人和数据、痛客梦工场、晶奇网络、国信数据、云汀信息、成功软件、电信贵州分公司、移动贵州分公司、联通贵州分公司、铁塔贵州分公司、省广电网络公司、万山区政府、铜仁高新区管委会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