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联合国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阿赫塔尔

作者:周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8 21:35:20

中国日报北京5月28日电(记者 周瑾)5月28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联合国副秘书长、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阿赫塔尔。

王毅高度肯定联合国特别是亚太经社会与中方的合作,对双方未来的合作提出了展望。王毅表示,亚太是全球发展潜力最大、势头最好的地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高度契合,与亚太经社会推动互联互通、区域经济一体化等方面的工作方向一致。“一带一路”建设正全面铺开,拥有巨大发展潜力和空间。希望亚太经社会发挥优势,把自身工作同“一带一路”更紧密结合,与中方携手推动亚太经济合作和一体化进程,为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

阿赫塔尔感谢中方对联合国和亚太经社会的大力支持,表示亚太经社会将充分发挥政府间平台作用,全面深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亚太发展繁荣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落实作出贡献。

(编辑:齐磊 朱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