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京交会: 中德共建“高精尖”投资中心 朝阳板块预计签约超1800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8 14:29:45

中国日报5月28日电 5月28日,记者从第五届京交会分销服务•朝阳板块获悉,“一带一路”中巴经济走廊绿色供应链金融服务合作机制、中德共建“高精尖”科技创新(北京)投资中心、中俄蒙国际综合交易中心等29个项目将在分销服务•朝阳板块进行签约,预计签约额超过1800亿人民币。

本届京交会分销服务•朝阳板块以“创新分销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阐释新形势下分销服务领域的新变革和新动能,展示朝阳区现代分销服务领域的发展成果。京交会期间,绿商网与德国欧诺集团共建“高精尖”科技创新(北京)投资中心,北京渝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将与伊尔库茨克油脂联合厂建设中俄蒙国际综合交易中心,普天新能源(北京)有限公司与朝阳区总部企业联合会共同推广普天新能源充电设备应用等29个项目将在分销服务•朝阳板块签约,预计签约额有望突破1800亿元人民币。

29个签约项目主要包括优化营商环境、“一带一路”国际经贸合作及朝阳区对外经济合作优质项目三个方面。其中,朝阳区商务委将与工商、中信、农商行、兴业等银行签署“外商投资企业商务备案就近办理服务机制”合作项目,方便外商投资兴业。全国为侨公共服务示范单位——中护航(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将与多家科技企业签约,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为留学人员、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提供全球法律援助、海外安全预警、归国创业孵化等一站式服务。朝阳区对外经济合作促进会将签约恒丰御鼎科技有限公司入驻项目,这家外资企业主要从事环保、健康医疗领域的技术开发和推广,助力技术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2018京交会分销服务•朝阳板块以创新分销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展示创新分销服务机制、模式和样态的最新成果。中国消费者与全球商品零距离通达、社区化一站式新零售体验中心等展览展示,可以让大家直观理解分销服务创新如何满足美好生活新需要。”朝阳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京交会分销服务展览展示板块位于国家会议中心2号馆,在组织经贸洽谈、推介签约等活动的同时,通过展览展示,阐释分销服务发展创新、强化国际商务和国际贸易枢纽功能、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建设的显著成效。

在分销服务•朝阳板块展览展示区域,观众能够了解商务服务业、专业技术服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领域的普华永道、施耐德等企业开展国际化服务贸易,以及朝阳区总部经济发展情况。

首批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中,落地朝阳区的医药服务、文化贸易、信息服务等17种新业态也将集中展示,观众还可进一步了解朝阳区外国人出入境服务大厅、行政服务大厅一站式服务等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效。

分销服务•朝阳板块还设置了互动区域,通过触摸屏、VR、实物等载体,参展观众可互动体验“互联网+”跨境销售,跟随一件商品经过运输、出口、进口、仓储、配送等分销过程,更加直观的了解分销服务在释放新需求、创造新供给方面的桥梁与平台作用。

在互动区域,观众还能零距离接触目前全球领先的氢燃料电池自动驾驶汽车NEXO,据悉,这款由现代汽车基于未来“氢社会”概念研发的氢燃料电池车,将通过进一步测试和布局,有望在国内率先上市,增强朝阳区在新能源车研发方面的聚集效应。同时,作为朝阳区服务业扩大开放示范企业代表,默沙东中国研发中心通过视频介绍四价HPV疫苗、九价宫颈癌疫苗等新药研发故事;来自索尼公司的微型互动投影、AR增强现实趣味互动系统、虚拟现实游戏系统、4K/HDR影像展播、KOOV™可编程教育机器人等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体验。

(编辑:齐磊 朱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