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华人社团举行仪式 欢迎孙保红大使履新

作者:柳洪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7 05:32:03

肯尼亚华人社团举行仪式 欢迎孙保红大使履新
孙保红大使发表讲话。(中国日报记者 柳洪杰 摄

中国日报内罗毕5月26日电(记者 柳洪杰)肯尼亚华人社团26日在肯首都内罗毕举行隆重仪式,热烈欢迎第十五任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兼中国常驻联合国环境署、人居署代表孙保红履新。 

本次活动由东部非洲中国总商会暨东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肯尼亚内罗毕华助中心、肯尼亚华人华侨联合会暨肯尼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肯尼亚中国妇女联合总会暨肯尼亚华人艺术团、肯尼亚中华总商会、肯尼亚湖南商会暨肯尼亚湖南同乡会、肯尼亚广东总商会、东非广东同乡总会、肯尼亚华人旅游协会和肯尼亚华韵学堂等10个华人团体主办。

东部非洲中国总商会主席韩军、肯尼亚中国妇女联合总会会长包萍、肯尼亚中华总商会会长卓武、肯尼亚湖南商会会长陈亚辉、肯尼亚广东总商会会长冼伟坚和东非广东同乡总会会长岑浩江分别发表讲话,介绍各自社团情况,欢迎孙保红大使履新。

肯尼亚华人社团举行仪式 欢迎孙保红大使履新
东部非洲中国总商会主席韩军发表讲话。(中国日报记者 柳洪杰 摄

韩军主席在讲话中特别提到,孙保红大使在外交战线从事非洲工作20多年,曾在多个非洲国家出任外交官,是一位有着丰富经验的驻外使节。相信孙大使一定能够将中肯友好关系继续推向前进,一定能将肯尼亚的侨务工作做的更加完善。同时,也相信中国大使馆在孙大使的领导下继续践行“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理念,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维护广大在肯同胞的安全与合法权益,做中国侨民在肯尼亚安居乐业的坚强后盾。

韩主席表示,肯尼亚侨界将一如既往,在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的指导下,为中肯友好交流与合作添砖加瓦,积极推动中肯政治互信、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水平迈上新台阶,共同推动中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再创新辉煌。

肯尼亚华人社团举行仪式 欢迎孙保红大使履新

肯尼亚中华总商会会长卓武发表讲话。(中国日报记者 柳洪杰 摄)

孙保红大使在随后的讲话中表示,在中肯关系的历史高点,出任第15任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兼中国常驻联合国环境署、人居署代表,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工作有压力有挑战,但更有信心。

孙大使还说,她的信心来自我们伟大的祖国,来自蓬勃发展的肯尼亚,来自中肯关系发展的深厚基础和强劲动力,来自与非洲的不解之缘,来自在肯尼亚有一个不断壮大、团结和谐、充满正能量的华人群体。

孙大使强调,领保和侨务工作是中国驻外使领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打造海外民生工程、办让人民满意的外交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驻外使领馆的使命,也是全体外交人始终不渝的“初心”。驻肯尼亚使馆将一如既往心系人民,提高能力,改进作风,为旅肯侨胞多办好事、多办实事。

肯尼亚华人社团举行仪式 欢迎孙保红大使履新

肯尼亚中国妇女联合总会会长包萍发表讲话。(中国日报记者 柳洪杰 摄)

她同时希望旅肯侨胞能够着眼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牢固树立共赢意识、法律意识、形象意识、团结意识。把中国政府倡导的合作共赢的理念融入到日常经营和生活之中,视非洲发展为自身发展机遇,与非洲同成长、共进步;增强依法办事的行动自觉,合法、规范经营,提高运用法律手段维护权益的本领。同时,不仅要把中国的资金、技术带出来,更要把先进的发展理念和优秀的中华文化带出来并加以传播,讲好中国人民的故事,为国家软实力建设添砖加瓦。

肯尼亚华人社团举行仪式 欢迎孙保红大使履新

肯尼亚华韵学堂师生在活动现场表演了精彩纷呈的节目。(中国日报记者 柳洪杰 摄)

孙大使呼吁所有在肯侨团,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沟通交流,加强团结协作,与肯尼亚各级政府、商协会、企业、金融机构、智库建立更广泛的联系与合作关系,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在肯侨胞谋福祉、助发展、建和谐。

孙大使表示,期待着在任期内,与各位侨领、侨胞加强联系,不断凝聚共识、汇集力量,为推进中肯关系深入发展、为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非洲典范,为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努力。

肯尼亚华人社团举行仪式 欢迎孙保红大使履新

孙保红大使(第二排右五)与肯尼亚华人社团部分代表及华韵学堂表演嘉宾等合影留念。(中国日报记者 柳洪杰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