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上海合作组织政党论坛在深圳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6 16:22:44

中国日报深圳5月26日电 5月26日,首届上海合作组织政党论坛在广东深圳开幕。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出席并发表主旨讲话。

宋涛表示,上合组织作为一个重要的综合性区域组织,成立17年来影响力持续扩大和上升。政党是国家发展的先行者和领路人,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更加美好世界中发挥着重要的政治引领作用。加强上合组织政党间的交流对上合组织深入发展必将发挥重要促进作用。

宋涛表示,中国共产党愿同上合组织各国政党一道,以此次论坛召开为契机,推动构建平等相待、守望相助、休戚与共的“上合命运共同体”。希望各方凝聚政治共识,巩固团结协作;推动务实合作,深化利益交融;拉紧人文纽带,促进民心相通。

上海合作组织政党论坛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主办,主题为“凝聚政党智慧、弘扬上海精神,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上合组织成立以来召开的首届政党论坛。论坛的举行将为上合组织青岛峰会营造积极友好氛围。来自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和对话伙伴的18个国家的30多个政党、近200名中外代表应邀出席。

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主持开幕式。

(编辑:严玉洁 沈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