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V匿名检测将进入更多高校

作者:王晓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5 18:23:15

中国日报北京5月25日电(记者 王晓东) 为推广HIV尿液匿名检测,使艾滋病感染者获得早期治疗机会,5月25日,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与富士康科技集团鸿富锦精密工业(武汉)有限公司、北京快易检创新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高校艾滋病防治专项基金合作备忘录。

据了解,尿液匿名检测是一项全新的艾滋病病毒(HIV)抗体检测方法,无需到医院或者检测点进行,不用抽血,不用提供个人信息。检测者通过自助机购买尿检包后根据说明书自行采集尿液,将密封好的尿样收集器放回样本自助机收集箱即可。3-5个工作日后登陆互联网平台(www.renaijiance.com),输入留存好的条码编号即可查询HIV抗体的检测结果,全程匿名安全。

三方签署的备忘录显示:合作期限为五年,鸿富锦精密工业(武汉)有限公司2018年先期投入人民币现金壹佰万元进入专项基金,北京快易检创新技术有限公司捐赠人类免疫缺陷病毒I型尿液抗体检测试剂盒五万人份;专项基金致力于以自动售货机为载体,以HIV尿液传递检测服务为切入点,为高校青年学生提供保护隐私、可接受并可持续的HIV、性和生殖健康服务,营造利于高校艾滋病防治的环境,配合高校艾滋病防治措施的落实。优先支持高校HIV尿液传递检测模式,酌情扩大工作领域。

2016年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牵头先后在全国的4个省(广西、黑龙江、四川、云南)、1市(上海)的25所高校进行了高校尿液传递HIV检测试点项目,取得较好效果。

专家提示,尿检试剂作为一种初筛检测试剂,敏感度较高,结果存在假阳性可能,因此若检测结果呈阳性,应及时到当地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复查。

(编辑:严玉洁 沈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