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收到清华附小学生的江豚绘画作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3 05:26:00

中国日报5月22日伦敦电 当地时间2018年伦敦切尔西花展上,精彩亮相的不仅有寓意着生态环保理念和高科技元素的“武汉水上花园”,还有清华附小学生们创作的“留住长江的微笑”系列绘画作品及文化衍生品。

据记者了解,清华附小的学生们在五名美术老师和清华美院老师的指导下,围绕长江江豚、环境保护、人与自然和植物的关系创作出了各种各样色彩艳丽、寓意丰富的绘画作品,并把它们制作成丝巾、团扇、卷轴画和折页画带到了伦敦切尔西花展。

中国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长艾路明和“武汉水上花园”赞助方北京卓创国华CEO韩娜将中国小学生创作的绘画作品现场献给了来参观花展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艾路明先生表示:“由中国近百名企业家在内蒙古阿拉善盟腾格里沙漠月亮湖畔发起成立的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以社会责任(Society)为己任,以企业家(Entrepreneur)为主体,以保护生态(Ecology)为目标。如今,会员们已经栽种了一亿棵梭梭,屹立在中国的北方,让沙漠绿洲成为现实,让都市沙尘暴成为遥远的记忆。‘留住长江的微笑’是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的围绕长江珍稀动物江豚发起的保护活动。”

韩娜女士告诉记者:“植物滋养了人类的兴起,园艺在重新建立人和自然的关系上则发挥着重要作用。‘武汉水上花园’正是这样一群怀揣梦想和理念的中国志之士,与英国皇家园艺协会携手再造人与自然的联系网络。我们相信人类未来建筑在两块基石之上:对自然的敬畏,和人民之间的亲善友好;我们相信,中英两国人民通过共同努力,可以对人类未来做出重大贡献,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一份力量。”

六年级学生贺谷越创作的作品被制作成了精美的丝巾制品。她告诉记者:“江豚是国际二级保护动物,也是中国长江流域特有的珍稀物种,其稀有程度可与大熊猫媲美呢!现在中国江豚数量已经不足800头,我想呼吁大家一起来保护江豚,保护生态环境,留住长江中永恒的微笑。”

听说作品要作为精美的礼物送给英国皇室成员,学生们兴奋不已,他们说这些作品不仅代表着两国的文化交流,也代表着保护野生动物,共建人类美好家园的环保主题理念。希望大家能够拯救珍稀动物,让我们的子孙后代能看到长江中永恒的微笑,而不是在博物馆里见到它们!

生物多样化不仅仅是一个科学术语,更应该是爱的承诺。长江江豚作为江河与大海神秘关系的见证者,希望这种珍稀物种能够见证中英两国的友好交流,也能够向人类展示它们永远迷人的微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