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德国外长马斯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2 12:49:28

中国日报5月21日电(记者 张陨璧)当地时间2018年5月21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出席二十国集团外长会期间会见德国外长马斯。

王毅表示,中德都是具有重要影响的大国,对世界和平与繁荣具有重要责任,双方应保持各层级交往,加强战略沟通,增进战略信任,密切战略合作。

马斯表示,德国政府包括默克尔总理本人高度珍视和重视与中国的良好关系,希继续与中方保持密切交往,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加强战略沟通。

双方重点就伊朗核问题交换意见。双方都表示,将尽全力维护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双方同意就此保持密切沟通。

王毅应询介绍对当前朝鲜半岛核问题看法,强调中方始终坚持用和平手段实现半岛无核化。多年来,中方一直推动美朝开展直接接触,我们期待美朝领导人会晤如期举行,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各自关切,致力于实现半岛长治久安。

(编辑:涂恬 王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