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2 12:49:28

中国日报5月21日电(记者 张陨璧)当地时间2018年5月21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出席二十国集团外长会期间会见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

王毅表示,中英都是世界大国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面对当前充满不确定性的国际形势,双方有必要加强战略沟通,深化战略合作,为中英关系“黄金时代”不断注入新的内涵。中英分处亚欧大陆东西两端,希望双方更加积极开展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约翰逊表示,英中关系非常重要,英方愿与中方密切沟通,加强在双边和多边层面的协调合作。中方“一带一路”倡议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合作倡议,英方希参与其中,并将共建“一带一路”作为英中“黄金时代”的组成部分。

双方就伊朗核问题交换意见。约翰逊表示,放弃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将是灾难,各方应努力确保伊核协议“存活”下去。王毅重申了中方的原则立场,表示愿就此与包括英方在内的伊核协议各方保持密切沟通。

双方还就朝鲜半岛核问题交换意见。王毅强调,半岛核问题延宕20余年,期间曾多次出现反复,我们不能让过去历史重演。中方一直支持美朝直接接触,希望美朝双方都显示灵活,相向而行,排除干扰,增进互信,如期实现首脑会晤,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各自关切。

(编辑:涂恬 王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