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25周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专题宣传活动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2 12:49:28

中国日报5月22日电 今天是第25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为纪念《生物多样性公约》生效25周年,生态环境部在京举办主题为“纪念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25周年”的专题宣传活动。

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同志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是最早加入《生物多样性公约》的国家之一。中国将生物多样性保护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各部门各地区的有关规划计划之中并有效实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中国积极履行《生物多样性公约》及其议定书,获得了国际社会的认可。在2016年《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上,中国获得了2020年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以下简称COP15)的主办权。2020年的COP15将总结过去十年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制定新的十年战略计划,确定2030年生物多样性保护目标。目前,COP15的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开展。我们将积极履行东道国义务,推动大会通过新的全球生物多样性战略计划,为2021-2030年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设计目标与路线图,展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成就,分享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会同有关各方举办一届圆满成功、成果丰硕的缔约方大会。

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同志强调,我们要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站在参与全球环境治理的高度,构建生态廊道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加强生物多样性调查观测和科学研究,强化生物多样性保护监管,加大宣传力度,促进全社会共同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

《生物多样性公约》执行秘书克里斯蒂安娜女士通过视频在会议上致辞,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法国驻华使馆参赞杜扬飞、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和企业代表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现场,生态环境部和中国科学院共同发布《中国生物多样性红色名录—真菌卷》和《2018年中国生物物种名录》。现场还设有生物多样性科普展和生物多样性自然艺术绘画展。

来自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国家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联合国机构、法国驻华使馆、国际环保组织、科研院所、企业和环境保护社会团体的120余名代表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