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600人签署请愿书,联名要求南加大校长辞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2 10:24:42

中国日报5月22日电 由美国南加州大学校友发起的要求校长辞职的请愿书,在短短四天内搜集到近1600个签名。

洛杉矶当地时间5月17日,曾担任南加大本科生学生会主席的里妮·桑帕特发起一份请愿书,批评校长马克斯·尼基亚斯处理校医性骚扰华裔留学生案不力,没有及时向学生、病人和有关政府部门反映校医泰铎的行为,导致学生安全和学校荣誉受到影响。

桑帕特呼吁学校董事会将尼基亚斯撤职,并且深入调查事件。

《洛杉矶时报》5月16日揭露南加州大学保健中心妇科医生乔治·泰铎涉嫌性侵、性骚扰多名华裔女留学生。据了解,南加大去年就爆出过两起类似案件。该校凯克医学院的前院长卡门·普利亚菲托被揭露经常聚众吸毒、开派对。医学院现任院长罗希特·瓦尔马也被爆曾性骚扰一名女研究人员。

虽然普利亚菲托已经被撤职,但桑帕特说,学校领导并没向公众说明如何处理有关普利亚菲托的指控,而瓦尔马也还在学校继续任职。

(编辑:涂恬 王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