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音乐马拉松 踩着节拍去奔跑 2018年Run To The Beat悦节拍北京开跑 上演“速度与激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1 19:15:27

中国日报北京5月21日电 享誉全球的Run To The Beat悦节拍音乐半程马拉松在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于5月20日在北京市昌平区十三陵水库景区盛大开跑,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0人共同上演“速度与激情”。这场好看、好听、好吃又甜蜜的悦节拍音乐半程马拉松以爆棚的人气、空前的音乐盛宴、无法抗拒的美食诱惑及细致入微的赛道服务开启亚洲首秀,让众多路跑爱好者体验到音乐马拉松的独特魅力。

人气爆棚 感受赛事魅力

始于2008年伦敦格林威治的Run To The Beat悦节拍音乐半程马拉松是伦敦首个半马项目,由IMG公司创建。随着跑步与音乐结合的理念在全球形成最潮路跑趋势,Run To The Beat在过去的10年间已吸引了数十万的跑者的参与。今年,该赛事远渡重洋终于来到中国,首次落地北京即引发爆棚人气,2018 Run To The Beat悦节拍音乐半程马拉松的就吸引了近5000名路跑爱好者参与。

本次比赛共分21公里(半程马拉松)、10公里、5公里三档。上午八时许,随着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响,数名参加半程马拉松比赛的选手从起跑点蜂拥而出,环跑依山傍水、绿意盎然的十三陵水库,一侧是浓浓的绿茵,一侧是波光粼粼的水面,一路将美景尽收眼底。九时许,参加10公里及5公里的选手们也相继开始了自己的悦节拍之旅。

音乐盛宴 打造“最懂你”赛道

作为全世界最好听的音乐马拉松,悦节拍最大的亮点莫过于沿途设立的七大音乐加油站及终点演唱会,现场的DJ、钢琴手及摇滚乐队共同为本届比赛的跑者们奉献了一场不输音乐节体验的音乐盛宴。七大音乐加油站包括了六个DJ站和一个钢琴站,每一站播放的音乐都经过科学的方法精挑细选而来,音乐风格随着跑者状态而调整,为他们提供额外的动力。

比如,经过开赛后短暂的喧嚣与体力消耗,跑者就在2.5公里处与“孤独的钢琴”相遇。钢琴手高齐、宋壮壮和扈木华带来了包括卡农、Spring、Tassel等在内的精选曲目,舒缓的钢琴旋律,能让跑者放松心态,克服赛中的孤独情绪,向前方继续奔跑。而在6公里处爬坡路段的前后赛道,设置的则是动感十足的Billboard音乐站,为跑者加油助威。从动感到轻柔,从舒缓到劲爆,Run To The Beat契合跑者心理需求的音乐节拍赛道,堪称最懂跑者的马拉松赛道。

在终点主舞台,国内知名摇滚组合——A公馆,用连续14首摇滚音乐的演唱把现场欢乐气氛推向高潮。冲过终点的跑者在主舞台下欢呼庆祝,跟随着摇滚音乐的快节拍释放自我,将都市生活的烦恼抛之脑后。

“我平时就喜欢跑步,会经常参加跑步比赛,但参加音乐半程马拉松还是第一次,非常喜欢这样的现场气氛,音乐很棒,跑起来会更有动力”。现场不乏经过专业训练的体育媒体人表示,Run To The Beat赛道风景优美,音乐体验独特。

美食诱惑 开启吃鸡蹦迪新方式

活动现场,除了多种音乐风格带来最强感官体验外,比赛现场还特设VIP餐区。跑饿了还能立刻开吃,新鲜健康的精选肉类,优质美味的赛后营养餐,终点的美食嘉年华为现场的跑者与观众一同解锁了“吃鸡蹦迪”新方式。

保障细致 各界跑者点赞赛事服务

为了保障赛事安全顺利进行,Run To The Beat悦节拍在赛程中设置了5个救护站及5辆救护车为赛事保驾护航。同时,各补给站及时为参赛选手提供了水、功能饮料及香蕉等能量补给,保证顺利完赛。

北京Run To The Beat悦节拍音乐半程马拉松的征程虽已结束,但是健康运动的生活方式没有尽头,好听,好玩,好看的“Run To The Beat”悦节拍也会继续陪大家一直奔跑下去,明年的音乐半程马拉松,2019年5月19日,我们要提前约定你了!

(编辑:程尔凡 黄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