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等八部委共同下发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联合通知

作者:李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1 15:27:08

中国日报北京5月21日电(记者 李磊)日前,全国妇联、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民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等8部门共同下发了《关于庆祝2018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的联合通知》,对今年的“六一”活动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娃娃抓起的要求,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切实组织好今年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

《通知》要求,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人人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当时代新人”的生动局面;优化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从促进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和维护国家长远发展着眼,加大对以游戏、文学、直播、视频等为代表的网络精神产品对少年儿童影响的监管整治力度,引导少年儿童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多为儿童办好事实事,针对少年儿童的不同需求和年龄特点,为他们学习成长创造条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厚爱送到少年儿童的身边。

各有关部门将举办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系列庆祝活动。全国妇联将继续深化“书香飘万家”全国家庭亲子阅读系列活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部门将推出一批“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全国少工委将面向全国少先队员和中小学校少先队组织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教育部将继续在全国中小学生中开展“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系列教育活动。民政部将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政策巡回宣讲。文化和旅游部将举办“文化暖心”慰问特殊群体专场演出等示范性文化活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将实施健康儿童行动计划。

(编辑:程尔凡 黄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