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古屋城堡欲恢复17世纪原貌 市长计划不装残疾人电梯引批评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1 12:46:08

日本名古屋城堡欲恢复17世纪原貌 市长计划不装残疾人电梯引批评

名古屋城堡是名古屋的象征。(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5月21日电(潘一侨) 作为名古屋的象征,名古屋城堡是旅游者到达名古屋的第一站。不过最近一项关于城堡的重建计划引发批评声不断。据今日日本网报道,名古屋市长计划恢复该建筑在17世纪的原貌,拒绝在城堡内安装供残疾人使用的电梯。目前塔内有电梯,但市长对历史严格还原引发公众强烈的批评声,有民间团体表示,这违背了促进无障碍社会发展的理念。

电梯问题是在去年晚些时候出现的,不过此前该项目也是问题丛生,其中包括不断膨胀的建造成本,目前成本已从最初预计的40亿日元上升到2016年的500亿日元,竣工时间也从2020年推迟到2022年。

主塔也称作城堡主楼,1930年定为国家宝藏,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主塔在美国的空袭中失去了附属建筑。目前主塔是1959年建造的一栋七层建筑的钢筋混凝土建筑。政府计划将拆除这一混凝土主塔,并于2022年重建该建筑的木质结构,计划称该建筑很耐用,类似于1612年德川幕府建造的一个城堡。本月在城堡关闭之前,该景点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往。

上周,一个代表残疾人利益的团体批评了当地政府的做法,称其不安装电梯的城堡重建计划与法律禁止歧视残疾人的法规相悖。

奈良大学的城堡考古学家、教授吉广森达表示,即使木制的主塔在没有电梯的情况下恢复了,主塔内很多原始的结构还是不存在的,比如具体抗震和电气布线的设施。他说:“如果你想完全尊重历史,那么就不能在21世纪建造出木质主塔。”

名古屋市长近日表示,将采用“新技术”替代引入电梯的方案,但还没有透露具体内容。

(编辑: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