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用心呼唤爱 2018中网公益活动启动

作者:孙晓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0 19:01:08

“5·20”用心呼唤爱 2018中网公益活动启动
2018 中网公益大型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北京5月20日电(记者 孙晓晨)今天下午,在“5·20”这个充满爱意的日子里,一场由“孩子”和“网球”做主角的公益盛会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拉开了大幕。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网公益基金领导、中国网球公开赛少儿艺术节的中网小画家、中网小乐手、中网赛场宝贝和中网小歌手四家项目合作方负责人,中网公益基金爱心大使代表、参赛合作校指导老师、参赛小选手以及媒体记者共300人齐聚一堂,为积极参与公益行动的“2018中网少儿艺术节”启动揭幕、加油助威。

作为本次活动主办方,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网公益基金管委会副主任刘明秋表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中网公司于2011年携手建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青少年网球基金”,2016年更名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网公益基金”,旨在推动青少年网球运动的普及与发展、促进青少年身体素质的提高、培养青少年坚韧顽强的品质以及加强国际间的青少年人文交流。此后该公益基金在中国青少年网球运动普及事业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今年恰逢中国网球公开赛15周年之际,与众多合作伙伴携手,在中网少儿艺术节融入更丰富的公益元素,让中网小艺术家、小童星们在展示才华和体验网球的同时,也能够亲身参与公益,并通过自身的影响力,带动身边的家人和朋友投身、关注公益。同时,针对孩子们的多样化需求,尝试不同方式例如线上捐赠、公益拍卖等,目的就是让更多的孩子和家长们能够有兴趣地参与进来。

“5·20”用心呼唤爱 2018中网公益活动启动
中网小画家在现场展示自己的绘画作品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发布会上,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网公益基金管委会副主任刘明秋先生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王刚玉处长、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有限公司公益事业部部长迟鹏先生与爱心大使平昌冬奥会“北京8分钟”音乐总监著名音乐人孟可、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叶金援、BTV北京新闻金牌主播王业、BTV体育频道主持人崔骁、著名书画艺术家李蕴平、溥石、成德玉、石泽、徐飞、前中国国家网球队队员刘思宇、中国职业模特大赛冠军、中国名模导师 赵晨池以及中网少儿艺术节各方负责人共同参加启动仪式。2018中网少儿公益爱心大使还有著名网球运动员张帅、京剧表演艺术家赵葆秀、胡文阁、姜亦珊,著名艺人瞿颖、音乐人王铮亮、中国国家画院国展艺术中心签约画家 汤余铭、李学辉,世界小姐、青年演员张梓琳等。网球运动员刘思宇现场表示,通过本届少儿艺术节成立中网少儿公益网球队的方式带给更多孩子们人生第一次体验网球运动的机会,他表示将亲自担任队长并帮助小朋友们提高网球技能。

现场活动中,作为中网历时最久的青少年跨界公益项目——《“我是中网小画家”少儿国际公益绘画大赛》(以下简称“我是小画家”)也是此次活动中最受瞩目的主角之一。据该项目组委会秘书长舒彤介绍,今年是“我是小画家”的十周年生日,得益于中国国家画院青年画院以及国展美术中心的鼎力支持,本届大赛真正实现了“辐射全国、走向世界”的预期目标,来自全国超过30个赛区的10余万名小画家将在这个平台上充分展示自身的艺术才华,并将中国青少年对网球的热爱和对公益的热忱传递到海外。发布现场,在年初参与《我是小画家——走进南非》画展上获奖的以及曾经在中网赛场“童真时刻”展示过自己作品的小画家纷纷登台,展示自己最满意的作品,以表达对公益事业的支持!作为本届“中网小画家”特别合作伙伴八喜、肯德基、东亚文具等爱心企业的代表,也出席了发布会。

自2017年启动以来,“中网小乐手”也成为了中网少儿艺术节中人气最高的活动之一。在接受现场采访时,该项目秘书长、罗兰数字音乐教育品牌发展总监毛珊珊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宣传与推广,发起全国3.7亿乐童的关注,献礼网球运动与公益事业。 今年是项目发展的重要一年,我们将选拔近400名小乐手,在2018年中网赛期的赛场内,为大家带来更为震撼的表演。”在发布会现场,来自罗兰音乐的孩子们即兴表演了电鼓合奏《穿越无限》。

作为本届少儿艺术节的一大亮点——“赛场宝贝”集体亮相,让现场气氛再掀高潮。据活动组委会主任、北京大学传播与文化研究所副所长王大为介绍,该项目是国内外首次启用小学生作为表演对象,进行国际赛事的体育展示现场表演活动。他表示,携手北京奥运会体育展示现场表演导演团队倾力打造此活动,目的就是将更多的少儿、文化方面优质资源带入到国际顶级赛事平台上,丰富世界眼中的中国符号,扩大中国文化的国际影响力。随后,来自北京舞蕾舞蹈学校的“赛场小宝贝”们为与会的来宾呈现了舞蹈《紫•气》,令观者耳目一新。

作为少儿艺术节最后一位代表登场是“中网小歌手”,该项目负责人蒲公英中学副理事长郭明表示,该公益项目将面向全国中小学合唱团进行征集、选拔,入选合唱团将共同参加在今年中网赛事期间举办的主题公益音乐会、中网现场表演等。在一曲《蒲公英谣》的悠扬旋律中,来自蒲公英中学合唱团的孩子们真切地唱出了自己的心声,打动了现场的听众。

在发布会现场还迎来了一位特殊嘉宾,他是中国传统“陶瓷文化”的优秀传承与创新者、董窑馆创始人董宁先生,本次他将为中网少儿艺术节制作精美纪念奖杯,同时将一大批佳作参加公益义卖捐助给中网公益基金。他还表示会开放董窑馆的制瓷现场,让参与艺术节的孩子们走进中国传统工艺,近一步地了解祖国的历史和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心。

在活动仪式的尾声,宋基会以及中网的领导为本届中网少儿艺术节“爱心大使”们授牌,感谢他们为少儿公益事业作出的贡献。包括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副会长程建铜、网易云音乐营销总监谢语等嘉宾也出席了今天的发布仪式。

(编辑:程尔凡 黄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