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总统将于本月内公布总统选举日期

作者:张玉亮 来源:新华网
2018-05-20 16:23:17

新华社哈拉雷5月19日电(记者张玉亮)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19日说,他将在本月内公布今年总统选举的具体日期。

津执政党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民盟)当天下午在津东部城市穆塔雷举行首场总统选举竞选活动,姆南加古瓦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他呼吁各级官员要善于倾听和回应民众呼声,做民众的勤务员,让民众更满意并在总统选举中支持执政党。

姆南加古瓦还说,他和津政府将致力于举行一场自由、公正、和平的总统选举,选举的具体日期将在本月内公布。

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20个政党报名参加今年的总统选举。姆南加古瓦将代表执政党民盟参选。津最大反对党争取民主变革运动(民革运)联合一些政党组成政党联盟,推举民革运领导人纳尔逊·查米萨参选,他被认为最有可能在此次总统选举中对姆南加古瓦构成挑战。

津选举委员会统计数据显示,已有540多万人完成选民登记,有资格在今年的总统选举中投票。根据该国宪法,今年的总统选举将于7月21日至8月21日之间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