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你们,“小遗憾”后的破茧蜕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9 21:27:26

中国日报5月19日电 519日,2018别克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精英赛-成都站圆满落幕,各自别冠军依次揭晓。上午的比赛遭遇了大雨,但小球员们淡定处之,并没受到太大影响。成都籍的小冠军赵泳画甚至说,他在这样的天气下打出了“职业生涯”的最好成绩。

主场作战,成都球员熊雄在决赛轮打出74杆(+2),以总成绩+8荣膺男子B组冠军。当天他从后九洞出发,在16洞推进一只4码的小鸟推,又在转场的2号洞擒下一只死鸟。

纵然成功问鼎了冠军,熊雄仍认为自己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本来想打负杆的,但很遗憾,错失了4个小鸟推,所以并不算满意。”熊雄说。

和熊雄一样,赵泳画也守住主场优势,单轮交出68杆(-4),以总成绩-4杆,领先8杆大获全胜。当天他抓到5只小鸟,仅在9号洞吞下唯一一只柏忌。“最后一个洞的小鸟球很精彩,第三杆将球切到洞口前7码位置,一推即中。”赵泳画说。

“那个洞第二杆打小了,第三杆又没切好,留下一记尴尬推,涮洞而出。”赵泳画玩笑道。“不过这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好成绩,我很开心。第一天我只排第三,追上来的感觉真不错。”相信有了第一次的68杆,赵泳画未来还会继续交出更多的好成绩。“多练练球,就会更加稳定。”他说。

曾莉棋是女子C组唯一一名总成绩在+10杆以下的选手。决赛轮,她抓下一只小鸟,吞3个柏忌和一个双柏忌,交出+4杆,总成绩+3杆。

然而她并不满意这个成绩。“我本来的目标是-2-3左右,但是最近木杆不太稳定,很多OB和下水,所以出现了一些爆洞。”曾莉棋说,“一号洞球进了沙坑,所以打了+2。这让人很着急,很想抓鸟却事与愿违。”遗憾促使人不断进步,成功问鼎冠军的曾莉棋表示会学着更好地调节情绪,去面对接下来更多的挑战。

潘洁红继深圳站夺冠后,再次夺得一个笑中带泪的第一名。“我觉得是我给自己压力太大了。我总是想得太多,9号洞我打了7杆,就是因为球进了沙坑,特别着急,所以刨了三杆。”她哽咽着说。决赛轮,潘洁红抓下三只小鸟,吃下2个柏忌和1个三柏忌,交出了74杆。

相比第二轮的全场最低杆63杆(-9),今天的成绩并不算出彩。但打高尔夫总免不了挫折,不仅仅是对球技的考量,也是对心理的考验。“潘洁红脾气比较急,情绪比较波动,所以她是经常在赢了以后哭的,希望她以后能心态更平稳一点。”潘洁红的爸爸说。

至此,2018别克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精英赛本年度的前三场比赛已全部完成。打高尔夫是一个修心,修行的过程,小球员的成长路上也注定充满挑战,相信小球员们会在“小遗憾”中,破茧蜕变,走好成长的每一步。

下一站,2018别克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精英赛将来到北京,在这座古韵和现代气息相结合,文化气息和竞争意识双突出的城市,相信小球员会有更多的惊喜呈献。

成都站的冠军名单已全部出炉:

男子A组冠军:阮喆华

男子B组冠军:熊雄

男子C组冠军:赵泳画

男子D组冠军:周彦含

男子E组冠军:朱骏楷

女子A组冠军:张曦月

女子B组冠军:潘洁红

女子C组冠军:曾莉棋

女子D组冠军:胡珂欣

女子E组冠军:彭严萱

(编辑:黄硕 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