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首相拉霍伊会见王毅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8 10:20:44

中国日报5月18日电(记者 张陨璧)当地时间5月17日,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在马德里首相府会见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

拉霍伊请王毅转达对中国领导人的亲切问候。拉霍伊表示,西中关系发展良好,我已三次访华,特别是去年赴华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留下深刻印象。西方高度重视中国和西中关系,希望以两国建交45周年为契机,加强高层互访,共同总结过去,展望规划未来,推动两国贸易、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取得更多进展,同时发挥各自优势,在拉美和非洲积极拓展第三方市场合作。西中双方都主张维护多边主义和多边体系,都反对单边威胁和制裁,双方应加强沟通协作,为世界和地区和平发挥积极作用。

王毅转达中国领导人对拉霍伊的问候。王毅表示,中西两国作为东西方文明的重要代表,相互欣赏、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中方支持西政府维护国家统一和团结,相信西方也将继续支持中方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努力。今年是中西建交45周年,双方应精心设计和规划好年内高访,确保访问取得丰硕成果,推动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中方赞赏西方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希望双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挖掘新的合作潜力,开辟新的合作空间,既服务于各自国家发展,也造福地区和世界。中国正在进一步扩大开放,相信随着双方成为共建“一带一路”的紧密伙伴,两国在贸易、旅游、文化等领域合作的前景将更加广阔。面对当前动荡不确定的世界,中西两国应发出一致声音,携手应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等挑战,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提供更多正能量。

编辑:富文佳 邵冰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