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阿曼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

作者:周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6 10:40:48

中国日报北京5月16日电(记者 周瑾) 5月15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与阿曼外交事务主管大臣阿拉维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中阿两国一直平等相待、相互理解、彼此支持、真诚合作。中方愿以两国建交4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巩固政治互信,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通过共建“一带一路”,为两国合作注入新动力,开拓新空间,重点推进两国互联互通、产业园、能源、产能、科技、金融、港口等领域务实合作。中方支持阿方继续在地区事务中发挥独特和积极的作用。

阿拉维说,阿方高度评价中国对世界和平发展事业的重要贡献,非常重视对华关系,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同中方加强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协调,不断提升阿中合作水平。

会谈结束后,双方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阿曼苏丹国政府关于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

(编辑:潘一侨 于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