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巴西外长努内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5 18:26:26

王毅会见巴西外长努内斯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巴西外长努内斯。(摄影:冯永斌)

中国日报北京5月15日电(记者 周瑾)5月15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巴西外长努内斯。

王毅表示,在当前国际形势下,中国与巴西作为东西半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双边合作具有强劲生命力和广阔发展前景。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巴西正在积极推动“投资伙伴计划”等发展战略,两国可以实现平等对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通过共商共建共享,更好造福双方人民。巴西在拉美地区具有重要影响,两国应共同促进中国同拉美地区的合作,加强在中拉论坛、金砖国家、二十国集团、联合国等国际多边机制内的沟通协调,深化战略互信与团结合作,共同维护多边主义、经济全球化和自由贸易,捍卫发展中国家的正当权益。

王毅会见巴西外长努内斯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巴西外长努内斯。(摄影:冯永斌)

努内斯表示,无论未来政局如何,巴西都坚持对华友好,始终把发展对华关系置于巴西外交的优先位置。巴方正在积极研究“一带一路”倡议对接本国发展战略,这将为两国合作带来新的内涵,是互利共赢的好事。中国本着平等互利、不干涉内政的原则,促进同拉美国家的合作,是拉美国家一致认同的真正伙伴。巴方愿同中方不断扩大战略共识和共同利益,加强在多边机制内的协调配合,共同捍卫多边主义,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